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老师辅导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老师叮嘱:化学期末考试前你还能做些什么?

2017-01-06 13:07:18  来源:爱智康

老师叮嘱:化学期末诊断前你还能做些什么?

爱智康高考研究中心 孟阳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期末诊断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化学期末诊断前你还能做些什么呢?下面老师从以下几个方面给大家提一些建议。

一、复习梳理

经过系统的知识点复习,大家已经对知识点有了比较基础的掌握。诊断前,建议同学们再回顾一下本学期的错题。如果是因为知识点掌握的不扎实、区分不清楚、应用不准确而做错,希望同学们可以把这部分知识点再回顾一下,并训练几道类似的题目。如果是审题不清,尤其是选择题中很对同学对选出正确选项还是错误选项总是弄混,那就需要同学们读题时做好标注,得出答案后再回顾一下题目,确认没有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做题的时候能去想一下,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哪些,熟悉常见的考查方法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审题错误的情况发生。如果是马虎,那么同学们在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在整洁的草纸上演算,演算时要稳得住,不能一味着急赶时间,必要的情况下可以算两遍。

二、心态调整

期末诊断要有平常心。复习到这个时候了,大家对自己应该有信心才对。诊断是对大家本学期学习成果的检验,可以指引后期学习方向。在这次诊断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大家正好可以用寒假的时间集中解决。

三、答题技巧

答题时大家要认真审题,对于之前自己失误比较多的地方要多加留意。在答题时要用好题目中给出的信息,注意化学语言的运用。在探究实验中用好控制变量法,选择试剂的时候要注意量和浓度的选择。在设计实验的时候要明确实验目的,在陈述实验方案的时候注意“取…加…若…则…”等等。想听实验探究、工业流程、反应原理和有机推断这四道大题的线上课,大家可以进QQ群北京高考交流总群556706957。如果还有其他复习疑问,可以咨询400-810-2680

较后,祝同学们可以在期末诊断中发挥出较好的水平,取得好成绩。

推荐阅读:期末倒计时【爱智康期末查漏补缺系列】高中老师每日讲期末汇总

 

免费获得全科期末试题和视频讲座,请关注北京高考微信平台“北京高考指南”。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