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老师辅导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三期末物理考试策略篇(答题策略|时间安排)

2017-01-06 13:07:57  来源:爱智康

高三期末物理诊断策略篇(答题策略|时间安排)

爱智康高考研究中心—杨小虎

 

通过前几期的分享,同学们的准备状态想必已经进入了“天人合一”的境界。尽管同学们可能信心满满,但是在考场上仍然会有一些突发状况,比如会紧张,比如有的时候会遇到让人懵逼的题目,再比如题目做不完诸如此类的。尽管我们可能做了很多的准备,但就是因为考场上的一个小小的状况,毁掉了大大的梦想。所以接下来小虎老师,要和同学们聊一聊考场上的那策略。

 

答题策略:

坊间的有一些传闻。传闻一:较后一道选择题,金C银D智障选B。传闻二:实在选不出来,扔橡皮吧。传闻三:时间不够较后一道题目直接放弃掉。如果你信了,那么小虎老师表示,这次诊断你很有可能就直接“GG”了。任何一个诊断都会有让人懵逼的题目,那么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是拿出我们的经验。经验1、选择题方法:量纲、极限、特殊值、微元等。经验2、题方法:寻找相似模型,如果是新型材料型问题,没有模型的话,那么需要采取“问题解决系统”进行分析,从受力、能量、动量(冲量)的角度建立模型,列式求解即可。总而言之,既然题是人想出来的,那么就是人能够做的。我们的对手是老师,部是“阿尔法狗”。

时间策略:

前几次我们讲过了,较好的准备方式就是按照诊断的实际时间把近五年的期末试题刷一遍。那么到了这一个阶段同学们需要做的就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在这里我们以海淀高三的期末试题为例,选择加实验答题时间在30分钟为宜,留下至少60分钟的时间给大题,如果A卷的时间实在是不够,可以延长至40分钟。较后两道大题很多同学都因为时间的原因直接放弃,这其实意味着诊断一开始你就比别人少了至少20分。当你的试题助力能力是80分的时候,你想及格难度切实很大。

答题策略:

遇到不顺的题如果5分钟还没有思路就可以直接跳过,节省时间留给后面的题目。在时间充裕的前提下,每一道题目都不能放过,尤其是较后一道。物理大题基本都是3问,先进问很简单,第二问略有些复杂,但是努努力还是有希望做出来的。较后一问如果实在是困难可以放掉,但是基本的公式一定要摆出来,把公式分拿到手。诊断较终比的不是谁发挥的好,比的是谁更稳定。超水平发挥这样的事情可遇不可求,可是作为凡人的我们如果常规工作做好也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状态策略:

考前切记吃辛辣的食物,考前一天把错题本拿出来,把错题、公式、模型、笔记拿出来顺一遍,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因为心慌又开始刷题,这个时间刷题没有任何的意义。较重要的是助力休息,助力自己的大脑在诊断当天能够发挥到较强。上考场前,来一瓶红牛类的功能性饮料从心里和生理上都可以起到一个极好的作用。如果期末复习还有其他疑问,可以咨询400-810-2680

较后希望同学们凭借着80%的实力加上15%的策略及5%的运气取得100%的成功!同学们冲呀,期末必胜!

推荐阅读:期末倒计时【爱智康期末查漏补缺系列】高中老师每日讲期末汇总

 

免费获得全科期末试题和视频讲座,请关注北京高考微信平台“北京高考指南”。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