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辅导 > 高中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高中作文—故乡的原风景

2017-01-08 21:27:04  来源:本站原创

  高中作文—故乡的原风景

   不知道我是自何时开始深深地迷恋上了神圣而又雅致的轻音乐,那样一种让人缠绵悱恻、意境悠远的感觉让我着迷。

  十来年里没有流过眼泪的我曾经以为自己是一个内心冰冷的人,不能够理解那些多愁善感的离愁别绪,也难体会那动人的笑容背后隐藏着的哀伤的心,但在我接触轻音乐以后我才懂得,只有将自己融入那种环境之中才能够感受那种,来自内心莫名其妙的、能够感受却又无法言说的感觉。

  我感受的先进首纯音乐是日本音乐大师宗次郎的作品??《故乡的原风景》。那样的一种轻柔飘逸仿佛拒绝了世间所有的喧嚣,在一种带着忧郁情绪的陶笛声的环绕之中,我屏住了自己的呼吸透过一层迷雾,故乡的轮廓在我的眼前是那么的清晰明了。故乡这个曾经驻留着我多少记忆的地方是那么突兀的映入我的眼帘,洞开我的心灵,那些儿时的记忆仿佛漫天的飞絮飘散在我的眼前,我想抓住却又飞得离我而去……只是留下一些断章残存在那里让我慢慢地研读。

  在那个夏夜里是那个光着身子的傻小子,坐在墙角的秋千上哼着那一首首不知名的歌曲;有个一身脏兮兮的小孩子不管烈日的暴晒在农田中奔跑着,帮助家里收割着那一簇簇的水稻;那个领着村里的小伙伴们偷偷地跑到地里去挖红薯,然后躲到村里的后山上去一个个烤熟吃……

  听着《故乡的原风景》,回忆着童年的往事。我终于明白了我要找寻的就是这种淡淡的忧伤,来填补我那失去已久的自我。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