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初二作文精选:想和你做朋友

2017-01-21 12:42:19  来源:网络整理


  初二作文精选:想和你做朋友


  曾有过一段时间,生活中种种不如意接踵而至,就连头顶的那片天空也不再蔚蓝。灰蒙蒙阴沉沉的,仿佛豆大的泪珠就要倾落下来,空气中流动着的是喧嚣与慵懒,如此浩大的世界我却看不见一缕阳光……


  可就在那时,我认识了你,认识了你这么个立志成才,挫折档不住的强者。你是不幸的,自幼就严重高位截瘫,几次濒临死亡的边缘,身体可算弱了。但你却是坚强的,二十多年来,你不断地努力着,坚持着。为了自己的人生,为了自己的将来,你不曾放弃过,不曾埋怨责怪过。你,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没有沮丧和沉沦。你,一直乐观地活着,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 你,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园,却发愤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和世界语,并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翻译了十六万多字的外文著作,获得了哲学硕士学位,先后自学了十几种医学专著,学会了针灸等医术,为群众无偿治疗达1万多人次…… 认识了你,我才知道蝴蝶如果要在百花园里得到飞舞的欢乐,那首先得忍受于蛹决裂的痛苦。 认识了你,我才知道风可以把蜡烛吹灭,也可以把篝火吹旺。 认识了你,我才知道大海里没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经不住挫折成不了强者。 是你,使我明白海底虽比海面平静百倍,但海底永远没有风和浪的壮观。 是你,使我明白平静的湖面,炼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 记得法国的巴扎克说过——苦难对于天才是一个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 人生其实就像一段曲折蜿蜒,起伏不定的抛物线。有高潮,也少不了低谷。而挫折则是人生这段抛物线中不可避免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且也正因它的存在,人生才得以多姿多彩,才得以回味无穷。 你教会了我太多太多,是你,让我看见了那万缕的阳光。 张海迪,千言万语汇成我的一句话——想和你做朋友!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