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2017北京两会教育之九年一贯制打造“育人全链条”

2017-02-06 20:48:05  来源:网络整理

2017年北京教育将继续九年一贯制打造“育人全链条”,打通小学到初中的学段连接,让家长再也不用为孩子的小学而苦恼,这是北京市教育改革的一大举措。据业界相关人士预测,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将成为未来入学的主要发展方向。

20世纪90年代,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小学成为“”的重灾区,小学数学班、占、共建生等各种说法层出不穷。为缓解“热”,北京市启动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试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制对口招生。

从 2014年开始,北京市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各区通过完善学区制,组建教育集团、集群、协作区、联盟等方式优化区域资源,一批九年一贯制学校相继成立。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多集中在东城区、丰台区、朝阳区、海淀区等人口密集、优质教育资源需求旺盛的城区。在组建形式上,既有对口直升,小学、 中学合并,也有学校办分校、新建校等多种形式。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小学、初中孩子在学业上是“分段消费”,如今,整合学段资源贯通将成为纵向扩展优质资源的新形态。这种方式使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都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接受到优质的教育。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