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7寒假如何高效复习数学

2017-02-09 12:20:55  来源:网络整理

 寒假期间是大家奋起直追的好时机,更是大家查漏补缺的时间,下面我们邀请爱智康的马文超老师来为大家进行寒假如何高效复习数学的答疑。

  一、考点难点类:

  问题1:概率统计做的不稳定,数列还很差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概率统计需要多读题,数数,然后规范步骤,数列先从基础的等差等比数列学起,再弄好数列求通项和数列求和就基本够用了

  问题2:三角函数,数列和立体几何如何突破。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三部分都是基础部分,套路很多,多练题目目总结类型,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别难的思路方式。

  问题3:三视图的选择题,这一题一只是我的弱势怎么办,高考要拿下这一题,我也有问过老师,有时候就是想不出图形,还原不了,就无从下手。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观察棱柱还是棱锥,棱柱会有两个矩形,棱锥会有两个三角形,然后找找规律找顶点等,慢慢来。

  问题4:我现在高二,这次期末退步很大,椭圆那块丢分很多,寒假该如何补上?还有笔记重难点要怎么整理啊,老师求帮助~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椭圆需要掌握,椭圆的定义,标准方程,离心率。直线与椭圆的位置关系,主要就是能力。

  问题5:老师你能系统的将数学知识点归一下类吗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大体分为代数,几何,概率,以及小知识模块,按照高功课型难易训练就好。

  问题6:数列倒数法不太清楚书上很不详细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构造法求通项中递推关系为分式的用去倒数的方法

  问题7:老师,函数导数综合选择题怎么提高??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注意构造的思想,数形结合的思想,转化和划归,分类讨论的思想,总结一下,刷刷题,整理常见题型

  问题8:立体几何先进问是直接先建系,先进问证明是需要先建系还是第二问再建系

  爱智康马文超老师:先进问较好用几何法,因为答案用几何法,第二问再建系。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