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2017感动中国人物支月英的颁奖词及主要事迹

2017-02-10 11:44:30  来源:网络整理


  2017感动中国人物支月英的颁奖词及主要事迹


  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经公众投票和较终评议,获得“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品质的是: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孙家栋,火海救人的英雄王锋,不忘初心深山执教36年的较美教师支月英,国际学校毕业却选择回国扎根乡村的“耶鲁村官”秦玥飞,壮烈牺牲的歼-15飞行员张超,“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的大国工匠李万君,帮助困难病人的好医生梁益建,红丝带学校的创办人郭小平,“新疆焦裕禄”阿布列林·阿布列孜,以及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的较好的科学家潘建伟。


  颁奖词:


  你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坚守才有希望,这是你的信念。三十六年,绚烂了两代人的童年,花白了你的麻花辫。


  支月英,女,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时年只有十九岁的南昌市进贤县姑娘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只身来到离家两百多公里,离乡镇45公里,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36年来支月英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


  【人物事迹】支月英,女,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澡下镇白洋教学点教师。1980年,江西省奉新县边远山村教师奇缺,时年只有十九岁的南昌市进贤县姑娘支月英不顾家人反对,远离家乡,只身来到离家两百多公里,离乡镇45公里,海拔近千米且道路不通的泥洋小学,成了一名深山女教师。36年来支月英坚守在偏远的山村讲台,从“支姐姐”到“支妈妈”,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