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刚开学家长就给孩子做小学简历 专家:非决定性因素

2017-02-14 12:39:25  来源:网络整理


  刚开学家长就给孩子做小学简历 相关人士:非决定性因素


  新学期一开始,小学便到了较后的查漏补缺期,3月全国数学邀请诊断一过,不少初中的招生就开始了。据了解,不少家长已开始为孩子着手准备简历,有家长为孩子准备的简历多达二三十页,堪比成人评职称材料。“我从去年就开始给孩子准备简历。”家长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孩子在武昌一所小学上六年级,马上面临小学。为了丰富孩子的简历,他提早做准备,简历里除了孩子的个人情况简介,还有各种奖状的复印件、优秀作文、社会实践报告等,足足有20页,拿在手里沉甸甸的。“等3月份全国数学邀请诊断一过,可以再加一些内容。”李先生介绍,为了这份简历,一家人前后调整了三四个版本,包括跟其他家长交流后,格式上改善了一下,自己又陆续补充了一些个性化的内容,希望尽量全面地体现孩子的兴趣和特点。


  据了解,虽然有些学校没有硬性要求准备简历,但是想上民办初中的家长们都会认真准备。“简历不但能反映孩子的基本情况,更重要的是,一份好的简历还能反映出孩子所处的家庭教育环境、学习氛围如何,这些都是学校比较看重的。”正在给孩子制作简历的家长李女士对记者说。


  简历越厚越能赢得学校的青睐?对此,武汉市一所民办初中的招生负责人表示,简历只能让学校初步了解孩子的个人情况和基本素养,起不了决定性作用。“简历的重点一般是个人基本情况、个人获奖情况和品质证书,包含文化类和艺术特长类,并提供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