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人大附ZP班六年级学生课外一年读500万字

2017-02-17 12:45:16  来源:网络整理


  人大附ZP班六年级孩子课外一年读500万字


  2月15日,人大附中ZP班八年级孩子程云飞关于视觉传达技术滤镜效果的科研报告,震惊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和相关人士。据了解,人大附中ZP班六年级的孩子一年需要阅读课外作品500万字。


  较好创新人才正成为大学和基础教育共同探讨的热门话题,目前,各重点大学为较好创新人才成长创造了环境,“英才计划”目前招生1755人,“较好人才”已有3500名本科生毕业。


  人大附中ZP班招千名孩子


  记者昨天在人大附中举行的“较好创新人才早期发现与综合培养研讨会”上了解到,人大附中较好创新人才早期培养实验项目(简称“人大附中ZP班”),实施从小学到高中贯通培养,如在初一就开始上初三才开设的化学课。ZP班6年级的孩子一年需要阅读课外读物500万字,包括红色经典、动物小说、儿童文学、现当代文学。ZP八班、九班的孩子关注非京籍、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并撰写调查报告,其中一位孩子长期关注留守儿童,并在报刊上发表了文章。人大附中副校长高江涛透露,ZP班从2010年开始招生,起初招生80人,现在每年面向全市五年级孩子招生160人,目前共有1000多名ZP班孩子。


  中科大少年班每年招50人


  较早招收激发兴趣儿童的大学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大少年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尹民教授称,中科大少年班创办于1978年3月,已经持续了38年,毕业了3470名孩子。1978年至2003年少年班1741名本科学员统计中,210人有在国外研究性大学深造经历,目前在美国的占51%,在国内的占41%。毕业10年的学员中,55%在企业,18.5%在教育科技部门,17%在金融部门。据尹民透露,少年班每年招生50人左右,宁缺毋滥,年龄不超过16周岁。


  “英才计划”共招1755人


  “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届选较高一孩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国家英才计划负责人徐延豪透露,“英才计划”联合15个城市包括北大、清华、中科大等在内的20所重点高校,面向高一孩子招生,三届共招1755名中孩子,今年继续招收600名高一孩子。“英才计划”共有347名导师,其中院士37人,一般培养时间为一年,以孩子的学科兴趣导向为主,这些中孩子参与到导师的实验室,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一起学习,参与野外考察等学科实践,并参加国际学科诊断和学术交流。这些接受“英才计划”培养的孩子,目前有66%考入了大学,10%考入大学,10%考入欧美学校。


  “较好计划”孩子多继续深造


  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介绍,大学开辟“试验区”,构筑较好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门通道。教育部与中组部、财政部于2009年共同启动“基础学科较好孩子培养试验计划”,简称“较好计划”。目前,“较好计划”在北大、清华等20所重点大学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机科学等领域进行。通过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培养,探索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相结合的培养机制,较大限度地发展个人兴趣专长和开发优势潜能。


  目前,“较好计划”共培养出四届学员共3500人,支持本科生总数累计达7600人。前三届学员中,96%的孩子继续攻读研究生,其中有50%的孩子进入了位置前100名的国际知名大学深造,15%的孩子进入了位置前10名的世界优秀级大学深造,初步实现了成才率、成大才率高的阶段性目标。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