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初中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那样的他作文1100字

2017-02-21 12:53:49  来源:网络整理


  那样的他作文1100字


  他,是我在初中认识的人中较寡言的一个。


  让他做事,愿意只点头,不愿意只摇头,同学询问的时候大多数抿嘴轻语,老师提问的时候也是声微答简,久而久之,在我们的眼中,他几乎是个没存在感的人。


  但,偏偏是那样沉默寡言的他,为了我校的品质,参加了年度的钢琴比赛。


  那年初二,学校为了赢得镇的比赛,在全级开展了各方面乐器的选择,要求每个班必须派一名选手参加。班级中的人,在老师说完了这件事情后,各个低下了脑袋,恨不得有个洞穴可以直接把头塞在里头。较后,在班级中一个男生的怂恿之下,曾经学过钢琴的他,‘荣’获此次参赛的资格。对此,他无他言,只说了个‘好’字。


  结果出乎几近全班的意料——他,一个学习钢琴未满3年的人,打败了已学4年葫芦丝的女孩,取得了全校的先进名。全班意外,我看着脸色淡淡的他,却有些理所当然——一个用每天2-3小时在学校音乐室里面训练,并且还从未停断的人,怎么可能不取得优越的成绩?


  成功作为全校一个参加镇比赛的人后,他开始了更为长时间的训练。我曾听过他准备演奏的那首曲子,然后,震撼了。开始旋律的优雅而轻缓,如汩汩清泉流如心田,轻微的停顿后,乐声急促而狂暴,若千尺之上遄流而下的瀑布,震撼着人的内心。那时的我以及全校的老师都有一种感觉——这样的曲子,这样的演奏,怎可能不成功?


  但,输赢还没有开始决定,却发生了一件让我们始料未及的事——他病了。


  他身体本偏虚,这样长久的训练对于他来说又估计是先进次,于是他发烧了,并且优质的严重,体温至40°,就连下床都有些眩晕,更别说是要演奏长达4分钟、强度大的曲子。就在我们打算要放弃的时候,我被叫到了他的病房之中。


  停顿在病房之中,看着夕阳余辉照耀下的他,看着他白皙的侧脸,我踌躇着不知该说什么。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转过了身。他静静看着我,一如往常,沉默着,没有说话。


  似思考了很久,久到我都有些尴尬后,像是自言自语般的,他说话了:“我父母为我做了很多。家中积蓄很少,却因为我喜欢音乐喜欢钢琴,让我去学了钢琴这种高耗费的东西。”


  “我不愿意失败,也没有那个资格去失败,我现在所拥有的,都是他们以较大的劳累而换取的。”


  “我或许还有机会,但,我不愿去想那些不知存在与否的‘可能’,我只想把握现在。”


  他看着我,语气浅淡,眼神却蕴着坚定。那时阳光透过叶缝,细碎撒在他的脸上,莫名,却偏偏庄重得让人受其感染。


  较后他还是去了。带着40度的高烧,带着同学、老师、父母对他的盼望,带着自己对自己梦想的追求而去。较终取得了全镇先进的成绩,进入市赛。


  忘不掉呢。我有些无奈,无奈过后却是笑了。


  也是,怎么可能忘得掉呢?那样平常沉默寡言的他,那样感恩父母的他,那样用认真眼神看着她的他,那样在舞台上耀眼夺人眼球的他……那样的他,令人无尽着迷,怎能忘却,又怎舍得忘却?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