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家长下单给孩子买代写作业是失败的“身教”

2017-02-22 11:47:13  来源:网络整理


  家长下单给孩子买代写功课是失败的“身教”


  如何把握假期较后一点时间赶完所有功课,成为很多中小孩子的关心话题。因此,各类寒假功课代写业务也应运而生。记者调查发现,除了常规的抄写功课外,今年手工作品制作、手抄报绘画等特殊功课代写生意也格外火爆,下单者除了孩子本人外,更多的却是孩子家长。(2月20日澎湃新闻网)


  请人代做功课,很明显不应该,这是一种不诚实的作弊行为。既不利于培养孩子的能力,还会让孩子的品质发生“病变”。按照常理,家长或老师都应该对此严厉说不,即时制止。遗憾的是,居然有不少家长为孩子购买代做功课,不知想把孩子引向何方?


  有家长买代做功功课给好评:“非常满意,笨妈妈的福音,下次还会来,主要是省心。”此言流露出了一些家长的心态,买此服务可以“省心”,只怕将来孩子长大后会更加费心。


  老师布置的寒假功课,是很有必要的。让孩子劳逸结合,学习可以得到有效巩固,还可以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作为家长,应该起着积极的监督和辅导作用。如果直接购买代做功课,等于是帮助孩子偷懒,是一种对孩子的成长极不负责的行为。


  如果孩子做功课有难度,家长可以加以适当引导或一起参与其中,既可亲密孩子亲情互动,也有利于发现孩子的不足,是对孩子履行监护人教育责任的较好契机。哪怕与孩子一起做的功课成绩评定不高,但也是很有意义的,毕竟是孩子自己努力独立做出来的功课,这远比买来的功课要强。


  家长成代做功课客户的后果会是什么?渐渐地孩子会成为投机取巧弄虚作假的人、用金钱去买一切的华而不实的人、成为不学无术爱慕虚荣的人。幼苗易曲也易直,在孩子接受教育的黄金期家长输入的是负能量,那孩子长大后就会远离期望值,缺失正能量。


  父母是孩子的先进任老师,其扮演的育人角色是不可代替的。家长的言传身教对孩子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父母的身教可千万别“毁人不倦”。文/徐大发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