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中考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2017中考语文解题方法:顺向求同法

2017-02-23 13:10:39  来源:网络整理


  2017中考语文解题方法:顺向求同法


  顺向思维,是指在思考问题的过程中,思维循着课文内容的指向去思考。在语文学习中,循着课文内容的指向思考,并从正面考虑问题的答案,有利于培养孩子思维的求同性。


  例如,学安徒生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分析课文第二大段内容时,根据课文描述的四次幻景的内容,从正面去思考,得出答案:


  一方面,表现了小女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得到温暖,得到食物,得到欢乐,得到亲人的爱抚;


  另一方面,说明在当时的社会里,小女孩不可能得到温暖、食物、欢乐和亲人的爱抚。


  因此,小女孩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能是幻想而已,从而深刻地揭露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罪恶。让孩子热爱社会主义,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这样学习,为开展创造性思维奠定了基础。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