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英语从73到138分提高60+的秘诀

2017-03-07 21:02:36  来源:网络整理

  1、如何筛词。小简老师给大家的是一个建议,买一本小的3500,要是懒得买的就直接把英语课本的词汇撕下来定在一起,然后就看你是会得多还是不会的多。举个例子,如果会的少,找一个完整的下午,先把3500全翻一遍,遮住中文看英文,会的就拿荧光笔涂掉,不会的就看过去就好,大概一到两个小时就搞定了,不要舍不得涂,毕竟就几块钱的东东。

  2、筛词结束后,就开始记忆阶段。这里大家看怎么分配时间,如果现在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话,楼主建议写到本上,画正字来记,楼主前面讲过了,如果时间不充裕的,就捡课余时间字潦草一点写便利贴上用荧光笔那样记,至于一天几个,大家量力而行。

  3、记完后如何巩固。大概较迟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吧,就应该记完了,如果有神器,而且自制力强的孩子们,可以用那些神器来检测。坚持自己来的可以再买一本3500或者就用高考必备(就是人手一本的字典),每天课间,或者吃饭的时候,就随随便便那么一翻,很快地看过去,又不认识的,再记下来,循环三五次(我是说大概觉得一本书都翻到为一次)总会全背到的,还有没背到的就在做题中巩固吧。

  4、词组记忆。不得不说英语高考必备是个好东东啊,这里没啥技巧可言,就是一个字,记!如果有同学懒得话,也有办法,那就是诊断的时候蒙去吧,这就看人品了。用高考必备的时候,把很常见的,例如take,get这一类词折起来,然后还是零碎时间。还有一个小技巧是什么呢,就是先把搭配动词的介词意思记下来,再搭配动词的时候就能猜到意思啦,不至于所有都去死记。

  5、拓展。有的词有同学说到,有很多意思,一些意思可能在俚语或者谚语中遇到,这个的话同学可以去百度文库找一下常用英语谚语,没事的时候当翻小说一样翻一翻,能记住就记住,对作文有帮助。

  阅读篇

  阅读理解大致可以分为记叙,说明,议论三类,下面分别说明。

  1、记叙文

  (1)全文讲一个故事,只讲故事。一般在A篇,如果短,就当看小说一样看下去,考验你词汇量的时候来了!看完以后一般就能选出来了,这里只是需要注意细节题看到类似于“XX为什么要XX”的题,就返回去,把那里的情节再细看一遍。这样一篇3分钟必须搞定。

  (2)半篇讲故事,半片议论。一般会引申出一个道理,遇到这种题先把故事部分看完,用大概30秒想他要解释什么道理。然后不看文章了,看题。只看题目不看选项,一般会有类似1的题目,马上选好,然后,看故事下面的那一段,只看一段,然后你大概就知道是什么道理了。后面的题可能会是概括道理,猜词之类的题,比如,看到“XX应该是下列的什么词”,你就翻回去看那个词,联系上下句,跳过那个词,自己想应该是什么,然后和四个选项比对。具体题型后面讲。

  (3)全篇在讲一件事,但不是有情节的故事。这种文章就先看开头一段,在直接看题,然后根据题目要求直接找有关的段落再看。

  2、说明文

  (1)启事。这种有点像广告,一般会讲一种活动之类的,文章自己就会小标题分清。这类是送分题。

  (2)事物说明。小简老师遇到的一般是一件你没见过的东西的说明,比如谁谁谁发明的,为什么发明,用途之类的,这种题也不难,按顺序来,单词认识就OK。

  (3)事件说明。举个例子,二战时期某个战役的大概流程。这种题考的一般是细节题,细心点就好。

  3、议论文

  其实没什么好讲的,主要就是一逻辑问题,能看懂就行。下面还是讲一下做题方法吧。

  4、做题方法

  (1)单词。楼主一直在强调单词,这是砖瓦,是必备的。高考3500少有够用了,不是说限制你们,人往高处走嘛,但是,3500还不会,较基本的意思都没搞定就不要好高鹜远。这里说的搞定是每个单词见了,你可以不会拼,但是像quite和quiet必须能分清,而且每一个意思必须都知道,翻译的时候也要会变通。

  (2)句子。较基本的句子不说了,讲讲长难句。遇见很长的句子,首先,把它的定语部分和状语部分先括起来,就是先不看。就用中文来举例,狠狠地吓坏了我支撑生命的活跃跳动着的小心脏。划去定状,就是吓坏了心脏。这样,主干就抽出来了,一篇文章就能助力阅读了。类似的还有后置定语,插入语。这些买一本53英语语法,或者就买一本小一点的书,绿卡?好像是这个名字,把主要的学会就行。

  (3)读文章。一篇文章,不能全读完再做题,浪费时间,首先首段必须看,就明白他一篇文章的目的了,然后再看题目,先不看选项,明确要问什么问题,就直接在文章中助力浏览找相关段落,在迅速抽取主干,返回题目答题。如果还是不明确,在把每段开头一句也看下来,再加上末段,基本一篇文章主旨就了解了。

  5、关于题型

  (1)问答题。一般在记叙文中出现,就是“XX为什么要XX”或者“XX在哪”之类的问题,很简单,不要手贱就OK。

  (2)题。这类题出现的很少,一般在说明文里面,比如介绍了一个活动,然后大人一天多少钱,小孩一天多少钱,题就会问你史密斯一家夫妇,小孩一个3岁一个8岁要掏多少?这类题建议在草稿纸上画出大概提纲,醒目一点,分类细一点,画成表格,然后把特殊情况标上,比如平常怎么样,周末怎样,然后就根据题目来把符合条件的圈起来,在加减乘除就行啦。

  (3)细节题。这种题一般考验你复杂句简单化的能力,上面讲过了。然后细心一点,把题干分好,主语要怎么样,就关键找主语。

  (4)词义猜测题。把原文中的词抠掉,根据上下文猜这里要表达什么,然后和原文比对,意思相近即可。

  (5)代词题。小简老师也不知道叫啥,举个例子:原文:汤姆着手解决它。题目:它指什么?ABCD应该翻译好,然后带回原文,比如你先看A,汤姆着手解决学员裁剪问题。(想到啥说啥吧)然后你看上下文,离原句不远的地方,文中说,学员饱和是问题,需要裁剪。这样你就选对了

  (6)逻辑判断题。他会问“XX为什么要这样做?”你看文中是不会详细告诉你的,就找他的蛛丝马迹,推理一下。而且一些很不可能的选项就能看出来,不解释了。

  (7)主旨大意题。一般会是概括小标题那样。先把这段看下来,用中文概括下来,然后和选相对应。这个多练练就行。

  给大家推荐一种做阅读的方法

  (1)做的时候就把在文中依据找出来勾住,把必须用到的单词也勾起来。

  (2)对答案,先看错的,把答案的依据和自己的依据对比,看哪里错了,总结一下此类题的做法。

  (3)再大致看看对了的答案依据和你的有没有出入。

  (4)把答案里的总结的单词词组背会。

  完形篇

  完型主要看三项:看文章技巧,做题方法,以及如何提高准度与速度。

  (1)看文章技巧。小简老师一般看完形是先不看选项,直接看文章,然后在空上填你觉得应该是什么的汉语。

  (2)接下来就开始看选项,有的是在靠你单词分辨,有的是考你词组意思,基本就这两类,所以知道学习哥为什么那么强调单词和词组了吧,把高考必备翻下来完形就没什么问题了。把四个选项和你的空上的意思对比,带入,这个是要联系上下文看意思的,所以才叫你把全文看下来,楼主不赞成看一个空填一个词,容易把握不了全文。

  (3)准度和速度小简老师觉得还是靠题感。高功课是较好的东西,把一篇高考完形做完以后,把正确答案带入读,多读几次,较好能背下来,这个就是你自己要下功夫了。背上十篇左右题感就有了,所谓第六感,一般看下文章来就能选出来了。

  语法填空篇

  语法填空短期比较好突破,因为考来考去就那么几个点。比较好记,但是大家通常都不知道自己什么不会,小简老师教大家个办法。首先,找十篇高功课,如果不够就找模拟题,然后就做,做完以后看自己错了的是什么语法点,把自己不会的那一个点看透彻。学习哥也说过,语法填空就是没有选项的完形,所以看文章的时候切忌看一个空填一个,应该把全文浏览下来,知道是什么大意了,然后在写。

  一篇语法填空里必须包含大部分语法知识,比如定语从句啊什么的百分之九十九会考,所以大家就在书的先进页把考点记下来,可以画正字表示这个点考了多少次。等做了二三十篇之后就会发现他的语法点就那几个考来考去,遇到不会的就想那几个高频考点,是应该填when还是what就靠你的语法知识了。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