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如何提高2017自主招生通过率?看看这5种报名策略

2017-03-08 12:43:50  来源:网络整理

  3月6日,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还未有任何消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可能会和2016年类似,有推迟发布的可能。
 
  在此期间,广大老师、家长和考生,除了在研究高校往年招生政策,此时,考虑较多就是如何提高自主招生初审的概率。为便于了解,北京高考资讯团队从认可奖项和实施策略两个方向来进行阐述。
 
  自主招生认可奖项类别
 
  想提高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的概率,肯定少不了研究高校招生条件,自主招生在线团队研究2016年高校招生简章发现,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主要有以下12大类: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孩子五大学科诊断(数、理、化、生、信息)省赛区三等奖以上;
 
  2、高中阶段具有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孩子电脑制作活动等科技类奖项;
 
  3、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孩子创新作文大赛、新概念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北大培文杯、“叶圣陶杯”全国中孩子新作文大赛等语文作文类奖项;
 
  4、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中孩子英语能力诊断等英语类比赛;
 
  5、曾公开省级或者是优秀刊物上发表过论文;
 
  6、正式出版过相关领域的专着;
 
  7、高中阶段获得有过专利发明等;
 
  8、单科成绩十分优秀,在年级位置前10%、5%或者是1%;
 
  9、参加过国际性创新赛事;
 
  10、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
 
  11、高中阶段在21世纪中孩子演讲比赛,在全国性辩论赛中获奖,或者在中央电视台“英语风采大赛”中获奖;
 
  12、具有有文学、语言等方面的特殊才能或者是具有学科特长、有较强实践创新能力;
 
  13、其他特殊条件者。(请直接查看该校2016年招生简章)
 
  说明:部分高校根据自身院校专业特色认可的其他奖项,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列,具体请参考高校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http://www。zizzs。com/zt/zzzsjz2017/)。
 
  提高初审通过率策略
 
  2016年全国有近50万的考生报名自主招生,较终只有11。6万人次通过自主招生初审,在初审通过率约1/4的情况下,是否有其他的办法来初审通过率?
 
  自主招生在线团队根据近年来情况及高校招生政策,给予以下几个建议:
 
  1、尽量报考符合招生条件的院校
 
  经常有家长咨询自主招生在线团队,XX大学要求学科诊断省一等奖,但是我只有省二等奖,可以不可以报名参加该校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在线团队提醒,在自主招生如此激烈的今天,报考自身条件不达标的院校,通过初审的概率较低。
 
  2、尽量报考与奖项相关的专业
 
  2016年部分高校在其招生简章说明某类奖项可以报考某类专业,或者在报名系统中提醒“可填报专业依赖于报名条件”。
 
  不管高校是否有相关提醒,报考相关专业,都能在一定的程度上考生的优势。
 
  3、咨询招生办是否认可自身奖项
 
  很多考生曾参加过各种诊断或者比赛,但是并不在上文之列,想要凭借自身获得奖项来报考自主招生,但并不知道可以报考哪些院校。
 
  自主招生在线团队建议此类考生,在选择目标院校前,较好咨询招生办是否认可自身奖项,以免浪费报名名额。
 
  4、研究高校往年在本省录取人数
 
  大部分高校自主招生虽是针对全国招生,录取不分省市,但自主招生较终入选名额或多或少会兼顾招生计划。建议研究高校往年在本省招生计划,以确定大概的诊断情况。
 
  5、兼顾高校限报要求
 
  机会与挑战并存,限报数量越少的高校(例如:限报一所院校),在一定的程度上,报考人数较少,如果考生对自身成绩、奖项要求等有较大的信息,可尝试报名。
 
  较后,北京高考资讯团队提醒大家,本文所给予的建议观点是根据2016年的情况总结而出,仅供参考,较终以2017年招生简章发布为准。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