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7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公布

2017-03-14 11:49:05  来源:网络整理

2017北京林业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公布!2017年3月14日北京林业大学发布自主招生简章,该校在2017年将继续通过自主招生,面向全国选择具有学科特长以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学员。下面是北京林业大学招简内容,供大家参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高校诊断招生制度改革,推进中学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引导树立全面发展的育人观,我校在2017年将继续通过自主招生,面向全国选择具有学科特长以及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学员。

一、领导机构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的本科招生工作。本科招生办公室作为常设机构,协调处理学校本科招生日常事务。

二、报名要求

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对我校以下专业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和较强培养潜质,且具备相应学科特长者。

组别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A  林学类 17
草业科学(草坪科学与管理方向) 3
园艺(观赏园艺方向) 6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 6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9
农林经济管理 4
B 生物科学类 9
食品科学与工程 8
环境科学 3
环境工程 4
林业工程类 24
C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11
车辆工程 8
自动化 6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6
D 英语 5
商务英语 5
日语 2
E 园林 17
风景园林 11
城乡规划(五年制) 6

 

注: (1)考生报名时只能申请一个组别中的若干专业,不得跨组报考专业。请务必认真填报专业志愿,我校复试后依据考生复试成绩及所报专业顺序,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认定考生获得某一个专业的自主招生合格资格。

(2)A、B、C组专业,只招理科生;D组专业,文理兼招。申请者均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获奖证书、作品、论文等证明材料以高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赛事、机构中获得或发表的为准。

(3)申请E组专业的考生,需为理科生,需提供铅笔素描作品一幅。考生所提供作品将与徒手画诊断试题比对打分,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自主招生入围资格。

(4)各专业拟合格考生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2倍。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如有个别调整,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为准,但自主招生总计划数不超过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170人以内。

三、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符合选择条件的考生,登录“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 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报名,并打印申请表(其它格式无效)。

2、材料邮寄:将以下材料按顺序以 A4纸标准装订成册,通过中国邮政EMS快递至: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北京林业大学19号信箱,招生办公室收(邮政编码:100083)。信封左下角注明“自主招生”。

(1)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申请表,经中学教务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有效;

(2)高中阶段获奖证书、作品、论文等相关材料复印件,经所在中学审核、盖章有效;

(3)申请E组专业的考生,须附写实性铅笔素描作品一幅(题材限静物或人头像,纸张大小8开)。

(4)考生可以自荐,也可以由有关中学、社会团体或相关人士个人实名推荐。实名推荐需要推荐人在推荐材料上亲笔签名并由推荐人所在单位盖章,同时注明推荐人社会职位及联系方式。推荐人要对推荐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并由推荐人将所有推荐材料及考生报名材料直接邮寄至我办

注:以上申请材料需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邮寄的材料概不退还,请做好备份。

四、选择程序

1、材料初审:我校自主招生审核相关人士组对考生材料进行审查,确定初审合格考生名单。考生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本人初审结果及诊断通知,我办不再通过书面或电话通知相关事宜。

2、复试:初审合格考生到北京林业大学参加复试,复试内容为笔试和潜能诊断,具体如下:

组别 笔试 潜能诊断
科目 总分 内容 总分
A 数学 150 删掉 50
B 数学 150 删掉 50
C 数学 150 实验操作 70
删掉 30
D 英语 150 删掉 50
E 数学 150 徒手画 50

(1)笔试:复试当天上午进行,具体内容详见上表。无相应诊断大纲和往年试题作参考。

(2)潜能诊断:复试当天下午进行,全面考察考生的理想、品德、诚信等素质,侧重考查孩子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具体内容详见上表。无相应诊断大纲和往年试题作参考。

3、资格确定:依据各专业招生计划数、考生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潜能诊断成绩)、专业志愿,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考生的自主招生入选资格及具体专业。潜能诊断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入围较终合格名单。入选名单在北京林业大学招生网公示,并报教育部及考生所在中学、省级教育行政机构公示备案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