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中生在这四个时间点复习,效率翻倍哦

2017-03-16 13:12:18  来源:网络整理

 据生理学家研究发现,高中孩子一天有四个时间点,大脑是较清醒的,也是较好的学习时间段,只要安排得当,就能轻松掌握、巩固知识,达到高效复习效果。

  高一、高二的同学可以用来弥补自己的不足,高三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高三复习!

  这四个复习高效时间点分别是:

  先进个较好学习时间点

  清晨起床后,大脑经过一夜的休息,消除了前一天的疲劳,大脑处于新的活动状态,清醒得很。此时无论认字还是记忆印象都会很清晰,学习一些难记忆但必须记忆的东西较为合适,如英语单词、数学公式、语文词句等。有时即使强记不住,大声念上几遍,也会有利于记忆。所以清晨是一个较好的学习记忆时间。

  第二个较好学习时间点

  上午8点至10点,人的精力充沛,大脑容易兴奋,思考能力状态较好,此刻是攻克难题的大好时机,应充分利用。在这个时间段,高中孩子可以重点巩固、复习重难知识点,以面对高考中将会遇到的各种难题。

  第三个较好学习时间点

  下午6点至8点,也是用脑的较好时刻,不少人利用这段时间来复习,加深印象,归纳整理,也是整理笔记的黄金时机。一般在进行知识系统化整理的过程中,也是对知识点的一次巩固记忆,对于加深大脑对其的记忆是很有帮助的。

  第四个较好学习时间点

  入睡前一小时。利用这段时间来加深印象,特别对一些难于记忆的东西加以复习,则不容易忘记。而且许多人在准备休息到正式休息时,还需要一段准备时间,抓紧机会好好的利用这段时间,多记忆一两个知识点也是不错的安排。毕竟对于高三孩子而言,时间不够是众人较直观的感受,恨不得一天能有48小时,抓住每分每秒,对于每个高中孩子来说,都是十分有价值的。

  因此,对于高中孩子而言,提高复习效率是重要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在努力掌握提高复习效率的技巧外,还要结合大脑的活动规律,才能让提高复习效率这件事,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