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老师辅导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初中生如何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2017-03-26 19:02:14  来源:网络整理


  初中生如何培养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


  如何轻松学好英语?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件事情是轻松的。但凡学而不费力的,都是在量变达成质变的基础上产生的。首先,兴趣是较好的老师,浓厚的兴趣可培养同学们的求知欲,激起强大的学习动力,促使自己顽强拼搏,努力学习。其次,要想学好英语,除了有浓厚的兴趣外,还得有坚强的决心和高度的自信心。再次,也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下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初中英语老师分享英语学习方法。


  听、说是培养语感、提高英语成绩的重要途径


  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的课堂上,老师们都会跟同学们去强调课下每日听磁带的重要性。坚持听磁带的较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听的同时,进行跟读;要求耳朵很敏锐地找出自己与原声带中发音不尽一样的地方,并不断减小差异,使自己的语音更加地道,把每日的听读作为一种习惯来养成。


  养成良好的书面表达的习惯


  对于初中的孩子,现在的写作训练基本要求在50个词左右。孩子应习惯于经常性地写一个小段落。一来是能提高对英语的自如运用,二来考察了同学们的洞察力,培养其发现新生事物的能力。所以常写、多写是大有益处的。


  现在的新教材一个模块围绕一个主题学习,孩子可模仿写一篇短文。另外日记,值日报告等都是大家熟悉的训练写作的方式,坚持下来,效果很好。


  基本上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的所有孩子的进门侧,都会安排句子默写,句子一旦多起来,就可以自主写作文了。


  及时消化知识的习惯


  当天学的语言知识当天清,一周结束要巩固所学知识。可通过一周一次的检测来了解掌握知识的情况,以便及时补救,避免负面增长。对于那些习惯不是很好的孩子来说,要养成这些英语学习的习惯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因为习惯不是简单的束缚,不是简单的模仿。


  这点需要老师跟家人同志们共同督促,具体可以通过以下三个场景完成。


  具体操作层面:


  1、课前预习


  预习可以使我们有心理准备,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课堂效率。优先预习第二天内容,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难点在何处,听课时就能够有的放矢。


  2 、课堂听讲


  一般在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的课堂节奏是一节课的45分钟,前5分钟复习,中间25---30分钟讲解训练,后10分钟综合训练及小结。在课堂上我们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认真听,多动笔。


  上课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无论听、说、读、写都要使自己始终活跃。我们应该记录什么呢?首先是老师讲解时的重点句子,其次要记下老师板书的重要内容,较后要记下这节课自己不懂的地方或者自己的一些所感所得。我们可以将这些记录在课本上。


  (2)积极参与。


  英语是实践性强的学科,要大胆地训练,敢说、敢读,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3)松弛有度。


  我们的精力有限,不可能整节课都全神贯注。在我们掌握很好的环节,在老师调节课堂气氛说点笑话时,在进行小组活动的时候,都是我们稍微放松的好时机。


  3 、功课学习


  (1)自习课的时候,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的老师要给大家做每日一练,也就是出几个题目,训练当天所学内容。同学们要独立完成,有不会的题目及时解决。


  (2)回家后,先复习当天所学知识,再写家庭功课,较后预习明天要学习的内容。


  (3)有时间就听课文录音。吃饭时,睡觉前,都是播放录音的时间。即使随便听也无所谓,我们需要的是创造尽可能多的英语氛围。


  (4)学习其他英语教材,作为课本的补充和完善。我们可以学到地道的英语,读到妙趣横生的小故事,可以拓展我们的视野。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