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政策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全国范围推高中预申请 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学杂费

2017-03-29 14:27:29  来源:网络整理


  全国范围推高中预申请 全免除城乡义务教育学杂费


  教育部日前召开教育新春发布会,介绍2016年度国家孩子资助落实情况和2017年孩子资助工作的重点。今年全国范围推高中预申请,全面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孩子学杂费。


  去年受助孩子超9000万人次


  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累计资助功课教育(幼儿)、义务教育、中职学校、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孩子9126.14万人次(不包括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和免费教科书、营养膳食补助),比上年增加692.87万人次;累计资助金额1688.76亿元,比上年增加128.51亿元,增幅8.24%。


  资助功课教育幼儿619.36万人次,资助金额68.18亿元;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补助资助1563.83万人,资助金额165.11亿元;资助中职校孩子1502.66万人次,资助金额332.13亿元;资助普通高中生1158.47万人次,资助金额167.50亿元,比上年增加28.22亿元,增幅20.26%;资助普通高校孩子4281.82万人次,资助金额955.84亿元,比上年增加107.87亿元,增幅12.72%。


  2016年全国共资助中职校孩子1502.66万人次,资助金额332.13亿元,其中:1000.53万孩子享受免学费政策,资助金额200.11亿元;249.21万孩子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资助金额49.84亿元;地方政府资助55.67万人次,资助金额6.45亿元;学校资助55.07万人次,资助金额3.58亿元;社会资助3.99万人次,资助金额1.09亿元;顶岗实习138.20万人次,资助金额71.06亿元。


  高中预申请启动 从5月优先至3月


  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区域开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国开行将在全国范围推广高中预申请,工作启动时间也将从每年5月优先至3月,让贫困孩子安心准备,不用为大学学费发愁。同时继续扩大文件电子化试点范围,进一步完善系统、简化流程,争取覆盖全国1000个区县。此外,还将继续扩大助学贷款的覆盖广度和深度,以河北、黑龙江等尚有覆盖空白的省份为重点,争取今年新增覆盖100个区县。与此同时,完善手机APP功能,实现通过手机客户端还款,进一步用户体验。


  全国孩子资助管理中心提醒,诈骗分子往往会在新学期开功功课,打着关心孩子的旗号,以发奖学金、捐助学金的名义引诱孩子上当受骗。大孩子千万不要相信“贷款不用还”“手续超简便”之类的谎言。目前只要上学有经济困难,国家都会提供适当的帮助,入功课、入学时、入学后都不用愁。孩子有困难或疑问时,请找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孩子资助管理部门和学校;申请助学贷款时,请找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银行等,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无中生有的“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


  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


  2017年确定为“全国孩子资助规范管理年”。


  今年统一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即对城乡义务教育孩子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此外,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孩子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


  中职教育孩子资助政策建立起以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为主,学校和社会资助及顶岗实习等为补充的孩子资助政策体系。


  本专科生教育阶段建立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伙食补贴、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的混合资助体系。研究生教育阶段国家奖助学金、“三助”岗位津贴、国家助学贷款、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多种方式并举。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