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初中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2017中考语文复习成语俗语及解释(10)

2017-04-13 11:15:21  来源:网络整理


  2017中考语文复习成语俗语及解释(10)


  91.中流砥柱:中流:河流中央。就象屹立在黄河急流中的砥柱山一样。比喻坚强独立的人能在动荡艰难的环境中起支柱作用。


  92、专心致志:形容一心一意,集中精神,聚精会神,把心思全放在上面。


  93.壮志未酬:壮志:伟大的志向。酬:实现。伟大的志愿没有实现。


  94、追本溯源:本:根本;溯:探求。追究根本,探索源头,比喻追寻事物产生的根源,也说追本穷源。


  95.谆谆教诲:谆谆:恳切、耐心的样子。形容老师、长辈恳切、耐心地启发教导。


  96、自告奋勇:告:称说,表示。主动要求承担某项艰巨的任务。


  97自给自足:给:供应。依靠自己的生产满足自己的生活需要。


  98.自强不息:息:停息。自己努力向上,永远不懈怠。


  99.走投无路:投:投奔。无路可走。比喻处境极端困难,找不到出路。


  100.左顾右盼:顾、盼:看。向左右两边看。①形容洋洋自得的样子。②形容迟疑不决的样子。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