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物理复习资料:常量

2017-04-13 11:32:19  来源:网络整理


  中考物理复习资料:常量


  1.光(电磁波)在真空中传播得较快,c=3×105km/s=3×108m/s.光在其它透明物质中传播比在空气中传播都要慢。


  2.15℃的空气中声速:340m/s,振动发声,声音传播需要介质,声音在真空中不能传播。一般声音在固体中传播较快,液体中次之,气体中较慢。


  3.水的密度:1.0×103Kg/m3=1g/cm3=1.0Kg/dm3. 1个标准大气压下的水的沸点:100℃,冰的熔点O℃,水的比热容4.2×103J/(Kg·℃)。


  4.g=9.8N/Kg,特殊说明时可取10N/Kg


  5.一个标准大气压=76cmHg==760mmHg=1.01×105Pa=10.3m高水柱。


  6.几个电压值:1节干电池1.5V,一只铅蓄电池2V.照明电路电压220V,安全电压不高于36V.


  7.1度=1千瓦·时(kwh)=3.6×106J.


  8.常见小功率用电器:电灯、电视、冰箱、电风扇;


  常见大功率用电器:空调、电磁炉、电饭堡、微波炉、电烙铁。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