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初中语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2017中考语文复习成语俗语及解释(15)

2017-04-17 11:16:52  来源:网络整理


  2017中考语文复习成语俗语及解释(15)


  31.道听途说:道、途:路。路上听来的、路上传播的话。泛指没有根据的传闻。


  32.得陇望蜀:已经取得陇右,还想攻取西蜀。比喻贪得无厌。


  33.滴水穿石:水不断下滴,可以滴穿石头。比喻只要有恒心,不断努力,事情一定成功。


  34.断壁残垣:垣:墙壁。倒塌了的墙壁。形容残破的景象。


  35.风调雨顺:调:调和;顺:和谐。风雨及时适宜。形容风雨适合农时。


  36.峰回路转:峰峦重叠环绕,山路蜿蜒曲折。形容山水名胜路径曲折复杂。


  37.赴汤蹈火:赴:去往;汤:热水;蹈:踩。沸水敢蹚,烈火敢踏。比喻不避艰险,奋勇向前。


  38.高屋建瓴:建:倒水,泼水;瓴:盛水的瓶子。把瓶子里的水从高层顶上倾倒。比喻居高临下,不可阻遏。也指对事物分析全面透彻。


  39.高瞻远瞩:瞻:视,望;瞩:注视。站得高,看得远。比喻眼光远大。


  40.刚正不阿:刚:刚直,刚强;直:正直;阿:逢迎。刚强正直,不徇私逢迎。形容能坚持原则,不曲从权势。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