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2017中考数学复习指导:直线与圆的关系

2017-04-17 11:20:00  来源:网络整理


  2017中考数学复习指导:直线与圆的关系


  ①直线和圆无公共点,称相离。AB与圆O相离,d>r.


  ②直线和圆有两个公共点,称相交,这条直线叫做圆的割线。AB与⊙O相交,d


  ③直线和圆有且只有一公共点,称相切,这条直线叫做圆的切线,这个的公共点叫做切点。AB与⊙O相切,d=r.(d为圆心到直线的距离)


  平面内,直线Ax+By+C=0与圆x^2+y^2+Dx+Ey+F=0的位置关系判断一般方法是:


  1.由Ax+By+C=0,可得y=(-C-Ax)/B,(其中B不等于0),代入x^2+y^2+Dx+Ey+F=0,即成为一个关于x的方程


  如果b^2-4ac>0,则圆与直线有2交点,即圆与直线相交。


  如果b^2-4ac=0,则圆与直线有1交点,即圆与直线相切。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