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物理复习之易错点(4)

2017-04-17 11:23:50  来源:网络整理


  中考物理复习之易错点(4)


  16.杠杆调平:左高左调;天平调平:指针偏左右调。两侧的平衡螺母调节方向一样。


  17.动滑轮一定省一半力。只有沿竖直或水平方向拉,才能省一半力。


  18.画力臂的方法:一找支点(杠杆上固定不动的点),二画力的作用线(把力延长或反向延长),三连距离(过支点,做力的作用线的垂线)、四标字母。


  19.动力较小,力臂应该较大。力臂较大做法:在杠杆上找一点,使这一点到支点的距离较远。


  20.压强的受力面积是接触面积,单位是㎡.注意接触面积是一个还是多个,更要注意单位换算:1c㎡=10-4㎡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