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老师辅导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专家支招:2017中考生如何从容面对中考?

2017-04-24 11:58:25  来源:网络整理


  相关人士支招:2017中考生如何从容面对中考?


  一、掌握复习的进度和节奏。要想考得好,充分准备少不了。只有努力做好考前复习,才能使自己考出应有的好成绩。要利用考前有限的时间抓紧各科复习。为了做好考前复习,必须掌握好复习的进度和节奏,尽可能使自己的复习步伐,跟上老师组织安排的复习进度和节奏,并且能使自己在不断向前复习的过程中,有计划地挤时间回过头来理顺所复习的知识,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下功夫提高。知识是一个有机结合的链条,只有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才能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二、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学习中切莫心态浮躁,一定要沉着冷静。只有做到心态平和,才能循序渐进地消化理解所学的知识,才能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搏击远航,才能增强勇气和信心,相信一个充满自信持之以恒的孩子,会不断克服所有学习中的艰难险阻,奋发向前。


  三、复习诊断要紧张适度。复习是为参加诊断进行充分必要的准备。孩子在复习伊始就要全力以赴,尽快使自己进入一种临战状态,把自己的注意力和兴奋点都集中到学习之中。特别是在中考或高考前的复习,一定使自己以实战状态面对每一次摸底诊断,而且在每一次诊断后重视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在不足中寻找自己的差距。由于每一个人的体力、智力、心理等方面的承受能力不同,所以在复习中一定要把握好紧张适度,弦绷得太紧容易折断,紧张中一定要注意休息。只有劳逸结合,张驰有度,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四、考前要放松。临诊断大约一周左右时,紧张的学习神经要慢慢放松下来。过度紧张会影响诊断成绩,使自己曾经付出的心血前功尽弃。可听一下轻音乐,看点相声小品,在轻松愉悦中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优先准备好诊断所需用到的笔、尺、橡皮等工具。作为考生,此时的你首要的任务是休息,调整心态,保持充沛的活力。


  五、临战要沉着。诊断当天,早晨起来吃一顿丰盛可口的早餐,带齐必备的诊断用品,从容离开家门准时走向考场。拿到考卷一定要沉着冷静满怀信心,利用准许答题前的间隙填上自己的考号、姓名,从前至后看一下题型题量,做到心中有数。答卷开始一定抓紧时间捡自己会的答,创造条件去解答难度大的题。切切不要局促不安,不知所措,一定要相信自己,充分展示自己的潜能,争取获得好的成绩。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