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招生计划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101中学2017初升高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7-04-24 12:00:05  来源:网络整理


  101中学2017初升高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


  2017年北京101中学初升高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已出,其中包括招生项目计划、各专项诊断时间及地点、各项目诊断内容及要求。


  一、招收项目


  田径(6人),女子排球(8人),健美操(6人)


  二、各专项诊断时间及地点


  根据市区教委要求,北京一零一中定于4月26 日下午13:30~16:30专项诊断


  各项目咨询电话:


  1、田 径 丁老师 51633246 13910300698


  2、女 排 王老师 51633186 18611627285


  3、健美操 马老师 51633450 13581610750


  三、各项目诊断内容及要求


  (一)田径(诊断地点:北京一零一中学田径场)


  我校只招收高中田径项目中的男、女100米、200米、400米、110米栏(男)、100米栏(女)、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报考孩子应具有从事该运动项目的身体形态、素质和机能等条件,2015—2016学年度获得北京市田径比赛前六名、海淀区田径比赛前三名及以上级别诊断获名次者。


  诊断内容及标准


  (1) 诊断内容:


  1、诊断内容共三项:身体形态、身体素质、技术水平(专项成绩与比赛名次)


  2、总分(100分)=身体形态(10分)+身体素质(10分)+技术水平(专项成绩、比赛名次60分,技术表现20分)。


  (2)诊断标准:


  1、专项成绩诊断与评价,采用《2011年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初升高)》田径专项诊断标准。



  2、关于运动技术观测与评价方法,采用观摩现场诊断的评价方法予以评价。其分值分别为:


  运动技术评价标准


  


  3、关于考生的身体形态、素质与技能观测与评价方法,也采用观摩现场诊断的评价方法予以评价。其分值分别为:


  身体形态、素质与技能评价标准


  


  (二)女子排球( 诊断地点:北京一零一中学排球馆)


  我校只招收高中女子排球项目,报考孩子应具有从事该运动项目的身体形态、素质和机能等条件,并有2年以上排球运动经历。


  诊断内容及标准:


  (1)素质部分(60分)


  身高,60米跑,立定跳远,助跑摸高,36米移动


  说明:


  1、 助跑摸高:运动员双脚起跳,单手触摸高度标记,助跑距离和方向不限。每人登记一次较好成绩。诊断人员应站于一侧平视所触的高度标记。


  2、36米移动:在标准排球场上运动员移动顺序为前后移动(12米)----左右移动(12米)----自由移动(12米)。前后移动:由三米线出发向中线移动,单手出中线后背向三米线移回,双脚退过三米线为完成一次,共做两次。左右移动:在三米线面对排球场边线身体左侧对中线出发,采用侧滑步或交叉步向中线移动,左手触中线后移向三米线(此时身体右侧朝三米线)右手触三米线为完成一次,共做两次。之后即做自由移动,由三米线向端线移动,单手触端线移动,单手触端线后,再向三米线移动单手触三米线后为完成一次共做一次。以完成上述三个动作的时间成绩。


  (2) 技术部分:(40分)


  传,垫,发,扣球(抽签决定诊断两项)


  1、发球


  每人发球6次,4,5号位和1,2号位各命中三次获12分。


  加分因素:速度快2分 一般1分;弧度平2分 一般1分;有飘度4分 一般1分


  2、扣球


  每人共扣6次,要求必须一直一斜,扣到直线区和斜线区,每中1球得2分,不中或失误无分。


  加分因素: 速度快,力量大2分;击球点高2分; 助跑步伐正确2分;挥臂动作正确2分


  3、传球(共传6次)


  从一号位向四号位调整一次后向5号位跑动,接从四号位来球向二号位调整,然后向一号位跑运接从二号位来球调向四号位,往返6次。传,调不到为一次扣一分,失误一次扣2分,四号位距网1.5米,网口高以年龄组网高为准,边线向内延伸3米为好球,二号位同四号位。


  加分因素: 手型正确 2分 ; 手腕动作正确 2分; 熟练性协调好 4分


  4、垫球


  由教练发球6次,队员接球到位一次得2分,不到位1分,失误无分。


  评定分:


  手臂动作正确 2分; 下肢动作正确 2分;协调用力动作 4分


  (如不正确,可看情况给分)


  诊断标准:总分(100分)=素质(60分)+技术(40分),60分以上为合格.


  (3)专项成绩诊断与评价,采用《2011年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初升高)》排球专项诊断标准。


  项目:身高(厘米)


  


  项目:60米跑(秒)


  


  项目:立定跳远(厘米)


  


  项目:36米移动(秒)


  


  (三)健美操(诊断地点:北京一零一中学体操馆)


  (1)招收对象及条件


  我校招收高中竞技健美操项目,报考孩子应具有从事该运动项目的身体形态、素质和机能等条件,并在近三年获得过北京市及以上级别比赛前三名者。


  1、诊断内容:


  ①诊断内容共四项:专项成套,难度动作, 素质,技术技巧。


  ②总分(100分)=专项成套(30分)+难度动作(30分)+素质(20分)+技术技巧(20分)


  2、诊断标准:


  ①成套动作、难度动作按照2013--2016年竞技健美操诊断规则进行评分。


  ②难度动作要求0.5分以上,数量为10个。


  ③技术技巧要求两个手翻类动作,1个空翻类动作。


  ④素质:30秒击掌俯卧撑;30秒两头起;30秒屈体分腿跳;800米。


  3、未尽事宜解释权在学校。


  (2)诊断程序


  孩子报到后在诊断表上填报个人信息,然后按照难度动作、技术技巧、专项成套、素质的顺序进行诊断。诊断结束后综合得分,综合得分高者位置在前。


  (3)录取方式


  根据参加市、区比赛名次、成绩及诊断结果等出综合得分,进行位置。对符合录取条件者择优录取。


  (4)注意事项


  根据诊断要求在校园醒目处预先告知,如:孩子的报到处、家长的休息区域、交通、停车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