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老师辅导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营养食谱:压力大多吃薯类豆类绿叶蔬菜

2017-05-10 12:17:48  来源:网络整理


  中考营养食谱:压力大多吃薯类豆类绿叶蔬菜


  眼看中考的日子又到了,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讨论诊断前该吃什么。其实除了这些诊断,在做各种脑力劳动的时候,也都有类似的问题:压力大、费脑子时,吃什么才好呢?


  有人觉得要补脑,就应该多吃核桃鱼油,因为它们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为大脑细胞发育所需要。但是,大脑细胞在童年时就已经发育完成,细胞终生不再增殖。到诊断前那几天,无论吃多少鱼油,大脑都不可能长出新细胞。那么,多吃肉供应大量蛋白质怎么样呢?人一天也就需要几十克的蛋白质,供应太多并没有额外的好处。相反,精神压力大、脑力负担重的人,吃太多肉反而会导致消化不良,还可能引起许多不适反应。


  大考前多吃什么才好呢?较好的食物是主食和青菜。主食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在体内轻松转换为葡萄糖,直接给大脑加油。同时,主食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它们在人体中很易缺乏,又是大脑活动的必需营养,豆类主食还能提供大脑较爱的磷脂。因此,补充脑力,就要适当多吃些主食。需要注意的是,主食宜增加粗粮、薯类和豆类的比例,少吃白米粥、白面包等,以减少血糖波动,长时间维持精力和情绪的稳定,助力工作效率。但如果平日不吃豆类,不宜量太多,避免肠道产气。


  另一些有利于稳定情绪的营养素是矿物质。减少钠的摄入,增加钾、钙、镁的摄入量,有利于保持平和的心态。多吃蔬菜和水果较有帮助,特别是富含镁的各种深绿色叶菜和富含钙的酸奶,对抵抗压力较为有益。特别要多吃各种绿叶蔬菜,但宜少用产气蔬菜,如西兰花、洋葱、牛蒡等。


  较后,除了调整食物品种,还可以减少正餐食量,两餐之间适当加餐。同时,还要尽量避免吃过多的加工食品,因为其中的香精、色素、磷酸盐等成分可能会对情绪造成不良的影响。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