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小学辅导 > 小学资讯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月坛中学2017年小学面向全市招生报名问答

2017-05-10 14:08:14  来源:网络整理


  月坛中学2017年小学面向全市招生报名问答


  北京市月坛中学小学招生问答如下,经市教委批准2017年开始小学面向全市招生,学校定位、招生报名时间条件、学校收费标准等问题都在这里。


  1、北京市月坛中学的特色定位


  北京市月坛中学是以日语教育和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总特色,以长期、广泛而又深入的中日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标志的国际交流特色,以日语为先进外语英语为必选课,以中日历史文化为背景建设校本课程的课程特色,以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活动为重要育人途径和方式的德育特色,以日本和欧美的一些世界一流学校为留学目的地的留学特色。月坛中学是优秀高中建设特色项目学校,北京市对外开放窗口学校,西城区国际交流示范校。学校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善于合作共事、健康生存发展的人为育人目标。


  学校的办学目标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中日文化交流的平台;知日知中人才成长的基地。


  2、北京市月坛中学特色校招生范围


  北京市小学六年级应届学员,男女不限。


  3、北京市月坛中学小学的报名时间和资格审核是哪天?


  报名时间:自5月8日起即可报名;


  报名地点:学校传达室。报名时请递交一份孩子的简历,简历中要包含小学四、五、六年级综合评价手册原件中相关成绩和评语部分的复印件。


  资格审核:按照西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时间表进行,请报名后等待学校电话通知,并及时关注学校官网发布的消息。


  4、北京市月坛中学特色校招生需要什么条件?


  北京市月坛中学初一的日语教学是从零起点开始的,小学阶段有无日语学习经历的孩子均可报名。孩子要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要有较高的文明素养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录取依据为小学四、五、六年级综合评价手册相关内容。


  5、北京市月坛中学是否招收非京籍孩子,对非京籍孩子有什么政策?


  根据相关政策,北京市月坛中学招收具有北京市学籍的非京籍孩子,采取比例控制录取。在义务教育阶段,非京籍孩子与京籍孩子一样,享受“三免”政策。根据新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京参加入学诊断工作方案》,自2013年起,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初中学员可以参加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的招生录取,但不允许在普通高中借读。


  6、学习日语对参加中、高考有无影响?


  北京市月坛中学以日语为先进外语的孩子在参加中考、高考时,诊断语种为日语,其他学科与其它学校完全相同。初中升高中时,孩子在参加入学统一诊断的基础上,对填报本校志愿的考生从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分数控制在当年西城区公立普通高中分数线,只有达到当年西城区公立普通高中分数线的孩子,才可升入北京市月坛中学高中继续学习。


  高考对小语种孩子和英语孩子录取政策及原则是相同的。在高考录取时,只要成绩和条件符合录取要求,对录取没有影响。孩子报考时,每年都有文、理上百所全国各地院校的不同专业录取月坛中学的孩子,录取面比较宽,录取比例较大。


  7、北京市月坛中学的外语课程如何设置?使用什么样的教材?


  北京市月坛中学外语课程以日语作为先进外语、英语作为第二外语来设置,日语选用人教版的全国统一教材,英语选用学校自主研发的校本教材,其他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开设与西城区公立高中一致。


  8、学校招收有特长的孩子吗?


  北京市月坛中学欢迎有特长并喜欢学习日语的孩子报名,学校通过校本课程、社团活动、俱乐部活动为有特长的孩子发展特长创造条件和机会。学校成立了 “天籁之音”合唱团、“轻舞飞扬”舞蹈社、“夜空”摇滚社团、コンビニ31话剧社、“炎黄春秋”历史社团、“手绘帝”美术社、“共有天地”科技社、“Dancing Way”健美操社、篮球社、乒乓球社、“青春”足球社、棒球社、辩论社、书法社、文学社,还有一些涉及学校特色的中日交流社和友达社。这些社团有教案、有教学设计、有课时安排、有评价反馈。在北京市月坛中学与日本师生交流的外事活动中,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孩子都有很多机会展现自己的才华。特别是在科技方面有所专长的孩子,经过选择每年暑期还有机会赴日参加科技夏令营活动。


  9、北京市月坛中学孩子高中毕业后有什么样的出路选择?


  学校高三学员有多种选择,可以经过系统的学习参加国内的高考,可以到日本去留学,还可以在高一或者高二年级报名参加北京市月坛中学与外交学院开展的 “世界学校准备项目”。目前月坛中学高三学员中近70%的孩子选择在国内参加高考,超过30%的孩子选择赴日留学。


  多年来,北京市月坛中学高考成绩已达较高水平,学校每年大学本科率近100%,重点率超过50%。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这些知名高等学府都有北京市月坛中学孩子的身影。


  北京市月坛中学孩子赴日留学方式有自费留学、直通车留学和公派留学三种。留学日本的孩子考入了东京大学、庆应大学、早稻田大学、名古屋大学、筑波大学、北海道大学等日本学府。目前学校已与日本明治大学、武藏野大学、城西国际大学分别签订了直通车留学合作项目,孩子在取得高中毕业证书和通过日语二级能力诊断、学科成绩达到相应要求后,经校长推荐,即可免试升入上述大学本科阶段学习。另外教育部每年给予北京市月坛中学4个公费留学指标,学校选择品学兼优的孩子赴日公派留学。


  10、北京市月坛中学有哪些特殊的育人项目?


  (1)2009-06开始实施的教育部公派留学项目,每年4个公费留学名额。


  (2)2009-07开始的中日两国政府在日本永旺集团赞助下组织开展的“中日小大使”交流项目,每年选派品学兼优的孩子8—10人参加高规格交流访问。


  (3)2008-08开始的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协与东京都武藏野市政府共同组织开展的中日青少年夏令营项目,北京市月坛中学每年都选派部分优秀师生参加。


  (4)2012-05与日本明治大学签订的“3+4”高大一体化直通车留学项目,北京市月坛中学成为明治大学在中国的先进个合作高中。


  (5)2012-10与日本武藏野大学签订的“3+4”高大一体化直通车留学项目、外教实习基地校项目。


  (6)2008-12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签订的“3+4+1”高大一体化直通车留学项目。


  (7)1-07与日本LABO国际交流中心合作开展民宿交流项目。


  (8)2008-12与日本幕张高校签订的民宿交流项目、远程教育项目、修学旅行项目。


  (9)2012-05与日本佐野日大高校签订的民宿交流项目。


  (10)2001-12开始组织北京市月坛中学孩子赴日修学旅行项目。


  (11)1988年开始的与北京日本人学校共同开展的中孩子中日演讲比赛项目。


  (12)2011-07开始实施的由中国科协、北京市科协共同组织开发的中日科技夏令营项目,每年选择2名品学兼优的科技爱好者参加夏令营活动。


  (13)2016-04被北京市教委批准为“1+3”培养模式改革试验项目试点校。


  (14)针对中高考的改革,北京市月坛中学请专业人员开设生涯规划课程。


  11、北京市月坛中学按什么标准收费?


  北京市月坛中学是公办学校,收费与其它公办中学相同。凡在北京市月坛中学就读的京籍孩子均按照国家对公办中学收费的相关规定收取费用,义务教育阶段实行“三免一补”政策。


  12、北京市月坛中学咨询电话、网址:


  咨询电话:68013932; 68021902—8034、8022或8004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