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考备考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考将至 少犯这些低级错误至少能帮你提20分

2017-05-11 11:28:17  来源:网络整理

 孩子总是在诊断中出现低级错误,这一点已经成了高中孩子的一个通病,他们都会犯这样的错误,我也是一样的,当初诊断完拿到诊断卷的时候首先抱怨的就是自己出现低级错误的地方。尤其是到了复习的较后,其实一个年级的前五名他们在知识点的掌握上都是差不多的,而拿先进名的人就是那个更加仔细出现错误较少的人,那个时候他们拼的就是谁答题更加的规范了。

  原因分析:

  1、因为孩子自己本身可能的性格造成的

  有的孩子一向做事马马虎虎的,那么在诊断中他们也会犯同样的错误,要么题目没仔细看,要么简单的不用草稿导致简单出现错误。

  2、在知识的理解上没有理解到一定的深度

  他们可能在平时确实是见过,诊断的时候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然后按照自己的主观理解将题目解答出来,那么这一类错误本来不算是低级错误,但是孩子通常会认为那些是他已经掌握的知识点却在答题的时候出现低级错误。

  3、出题陷阱导致孩子丢分

  现在的数理化功课都很喜欢考察孩子的细心程度和思维的缜密程度,他们会在一个题目里面设置很多的陷阱。

  4、高考高原反应

  如果您的孩子以前诊断的时候并不是经常犯低级错误的话,可能是因为现在正处在先进轮复习的紧张时期,孩子的学习负荷比较大,这在心理学上叫做高原反应,一般平时成绩比较好的孩子肯定会有这个阶段的。

  解决方案:

  1、注重细节从生活开始,养成一个严谨的学习态度。

  对于性格导致的做事情马马虎虎的同学,看似在短期之内是没有办法很有效的解决了,但是请你千万不要太过于担心,你虽然很难在性格上根除这些习惯,但是你可以在学习过程中稍微改变一下自己的态度和学习习惯你照样可以减少犯低级错误的。克服这一困难的方法那就只有两个字——“踏实”。具体怎么做请参照第2、3点。

  2、地毯式的复习总结,全面掌握教材上的所有知识点,减少因为理解的深度不够导致的失分。

  首先我先说一个观点,其实真的要想在高考中取得一个少有高的分数的话,要求孩子将高中所学的知识点全部掌握,并且能够将这些知识点熟练运用在做题中,还需要孩子真的学会一套很好的答题技巧,学会怎样去答题才不至于让自己丢很多的分数我。我上高中的时候,搞定知识点的方法就是直接翻着教材看,将教材上每章每节的知识点总结出来,一般我是看完一节的教材内容,我就会停下来把这张的知识要点全部总结到我的笔记本上,这样做就是为了地毯式的将我的知识点全部掌握,这个知识点总结的方法我以前在开办辅导班的时候也曾经对很多的孩子进行过尝试,效果非常好,因为其实老师教授孩子的过程就是给孩子带路,带着孩子去熟悉和认识这个知识点,但是老师不可能无数次的给孩子讲这个知识点,老师给孩子讲完了以后孩子可能当时是理解了,但是功课或者过段时间就可能忘记了,所以知识点总结就相当于是孩子的一个自主学习的一个表现吧,而真正在高考中取得非常好的孩子一定是自主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因为只有他们才真正意义上的将把戏做过手了的。总之,孩子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需要更加的踏实,必须要对每一个知识点都过关,随时温习和巩固以往做过的题目,做到只要是以前自己做过的题目再拿出来做的时候一定要会做。

  3、出题陷阱的设置是导致孩子在诊断中丢分的一个重要因素,孩子必须具有一种洞察力。

  孩子必须要具有一种很强的对出题陷阱的洞察力,这个洞察力主要是靠孩子在平时的学习中,每次出现错误以后积极的总结自己出错的原因,并且将自己每次出错的题目全部用一个错题收集本将他们全部抄录下来,然后随时都注意再返回去看看,这样他们就可以对诊断中的一些常见的陷阱有一个很强很强的洞察力了,其实高中数理化的诊断出题的陷阱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不外乎就只有那么多,通过自己平时训练对这些陷阱知识点的总结一定能克服出题陷阱导致的低级错误的出现的。总结一下解决方式就是养成错题收集的习惯,包括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然后随时返回去看,返回去看的时候不需要再去做一遍题目,只需要读一遍题目,如果自己读完题目就知道自己收集这个题目的目的是什么就可以,也就是说读完题目孩子就知道这个题目考察的是什么知识点,里面有什么陷阱需要特别注意就可以了,这样其实也不会花费很多的时间的,只需要自己在平时下课的时候或者花某一节自习的时候集中看一下就行了。

  4、减少题量和做题难度,缓解高原反应。

  这个阶段需要孩子暂时减少自己的做题量和题目难度,因为这个阶段我经历了两次一次在一轮复习快完的时候一次出现在第二轮复习中期,在这个阶段不管做什么题目,不管有多么简单,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错误,反正就是根本没办法诊断和做题目,因为一做就错。高原反应是正常的,稍微过一段时间会自然恢复的。

  较后我再强调一点那就是我以上提到的诸如错题收集,不断地重复地去看以往做过的训练(包括做对的和没有做对的),教材知识点的总结等等这些很多较好孩子生都忽略的事情,他们会觉得他们不必这么去做,但是这些确实是很值得去做的,很有必要,我高中较后一年的时候每天基本上都是做这些事情。因为这样才能将学过的东西完全掌握,在诊断中才能熟练运用,较后得到一个很高的分数。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