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老师辅导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饮食建议:奇异果和酸奶同吃补充营养

2017-05-15 14:18:50  来源:网络整理


  中考饮食建议:奇异果和酸奶同吃补充营养


  眼下正是水果大量上市的季节,不少家长为了给中考考生提高免疫力、补充营养,往往选择各类水果作为佐餐点心或夜宵。对此,蔡美琴教授建议,“少量多样”是较好补充营养的方式。


  首先,每天肉、蛋、蔬果、奶制品等食物品种要多样化,其中蔬菜5种以上,水果2种以上。因为每种食物所含的营养都不一样,如肉类含脂肪、蛋白质较多,而水果里的维生素、矿物质比较多,只有助力多样化的饮食,营养才能全面均衡。


  其次,要做到少量多样,除了正常三餐外,可分别在上午十点、下午四点左右各吃些点心,主要以奶制品、水果为主,其中奇异果和酸奶同时吃特别值得推荐。奇异果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镁,低钠、高钾,同时还是很好的膳食纤维来源,营养密度较高。


  一般水果不仅含维生素C较多,还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常吃确实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改善肠道功能,预防便秘,提高免疫力。而对于不少家长习惯用水果给考生补充额外营养的做法,蔡美琴教授认为,中考考生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不要一下子吃太多,比如一次吃半个西瓜不仅容易引起肥胖,还会影响考生对其它食物的食欲,每天200~300克的量较为合适。


  其次,要注意水果品种的多样性,与其一次只吃一个苹果或一根香蕉,不如把苹果、香蕉切成片或段,一家人分来吃,这样营养会更均衡。


  另外,还要注意吃水果的时间,饭后不能立即吃,更不能跟饭一起吃,较好吃水果的时间是饭前或饭后2小时。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