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化学审题技巧及答题方法

2017-05-19 14:43:07  来源:网络整理

  2017高考越来越近,小编整理了高考化学审题技巧及答题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审题技巧
 
  1。审题要认真:
 
  许多时候答案就应藏在题干中,在高考化学诊断中要仔细审题,审题时如果遗漏了题给信息,或者不能正确理解信息,就会给答题埋下隐患,使解题陷入困境,不但做不对题,还占用了高考考场上宝贵的时间,危害很大。细心的审题,正确理解和把握给信息,充分挖掘隐含信息是正确解决高考化学题的前提。
 
  2。在化学诊断中,审题应注意以下几点:
 
  关键字:关键字是解题的切入口,解题的核心信息。关键字可以在题干中,也可以在问题中,一个题干下的问题可能是连续的,也可能是独立的。关键字多为与化学学科有关的,也有看似与化学无关的。
 
  审题型:审题型是指要看清题目属于辨析概念类型的还是类型的,属于考查物质性质的,还是考查实验操作的等等。审清题目的类型对于解题是至关重要的,不同类型的题目处理的方法和思路不太一样,只有审清题目类型才能按照合理的解题思路处理。
 
  审要求:题目往往对结果的表达有特定的要求。
 
  这些都应引起孩子足够的重视,养成良好的审题习惯,避免“所答所问”造成的不必要的失分。
 
  审突破口:特殊结构、特殊的化学性质、特殊的物理性质、特殊反应形式、有催化剂参与的无机反应、应用数据的推断、框图推断中重复出现的物质等等。
 
  审有效数字:
 
  ①使用仪器的精度。
 
  ②试题所给的数据的处理。
 
  ③题目的明确要求。
 
  答题技巧
 
  1。选择题
 
  在高考理综试题中有8个化学单选题。解答时在认真审题的基础上仔细考虑各个选项,合理采用排除法、比较法、代入法、猜测法等方法,找到选项与题干,选项与选项之间区别联系,迅速的找到所要选项。选择题的答题方法是多样化的,较合理的方法可以把时间尽可能的压缩到较短,为解决后面的大题腾出更多时间。
 
  2。填空题
 
  按照近几年情况看,在高考理综试题中化学题是四道填空题。一般来讲实验题、无机推断、有机推断、其他题目各一个。对于填空题在答题时有些共性的要求。
 
  (1)化学方程式的书写要完整无误。
 
  (2)专业用语不能错。
 
  (3)当答案不或有多种选择时,以较常见的方式作答不易失分。能用具体物质作答的要用具体物质作答,表达更准确。
 
  (4)对于语言叙述性题目做答时要注意,从“已知”到“未知”之间的逻辑关系必须叙述准确,且环环相扣,才能助力不丢得分点,才能得助力能力。
 
  (5)对于型填空,要注意该书写单位的要书写单位。
 
  3。解答题
 
  在解高考化学解答题时,语言文字的表达很重要。答题时内容要突出原理,层次分明,符合逻辑,文字精炼。若思路混乱,言不及题,词不达意,即使长篇大论也不得分,不按要求答题会失分,书写不规范也会失分。
 
  高考化学解答题解题重要的不是技巧,而是应用数学思想方法进行化学:
 
  (1)守恒法思想,包括元素守恒、质量守恒、电荷守恒、电子得失守恒。
 
  (2)数轴法思想,两种物质之间发生反应时相对量不同,发生的反应不同这一类题。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