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7高考考场答题技巧:提高英语得分技巧

2017-05-19 14:45:02  来源:网络整理

  2017高考越来越近,如何在考场答题时避免粗心大意呢?请看小编整理的2017高考考场答题技巧:提高英语得分技巧,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多认识点词汇
 
  词汇是绝大部分考生在做题时的障碍。这些词汇有的根本不认识,有的是熟词新意,有的是词根派生,有的是词性转换。由于考生缺乏一定的词汇猜测能力,从而影响了对文章的阅读和理解能力,所以在较后阶段仍要加强词汇的复习。
 
  熟练掌握教材中出现过的所有基本词汇,如遇陌生词汇尽力查找是否有熟悉的词根在里面,再结合语境推测词意;再次复习《诊断大纲》所列词汇,掌握考纲中规定的单词,及相关的词组和对应的合成、转化、派生词等等。在处理考纲词汇词汇表时,首先对单词进行过滤,找出陌生词和重点词,然后反复记忆。对重点词汇和短语,要多造句,在用中记,在语境中记。对自己的“疑难词汇”,要将其列在一起,以便考前多重复。
 
  在基础知识方面,全省几十万考生,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存在着较大的个体差异。有的同学已达到了相当熟练的程度,也有部分同学对于基础知识的掌握还不够熟练,还没有达到能够灵活运用的程度,因此在诊断中会因分不清考点与干扰项,丢掉了本来应该得到的分。在较后的复习中,可将以前做过的题(尤其是单选和改错)整理、分类,看看自己在哪些知识点上出错率高,有针对性地进行纠错,并再次检查。
 
  挖掘阅读得分潜质
 
  阅读理解是高考的重头戏,提高成绩,阅读理解是关键。现阶段,在进行阅读训练时不必做到每一篇阅读理解都要逐字逐句细细读来,也不必将阅读理解中遇到生词一一查出来。要学会通过Skimming(略读)scanning(查读)的方法获取文章的大意和题目要求的细节,要研究作者的写作意图和思路,甚至学会分析篇章结构,猜测词义,顺着作者的思路去做出符合文意的推测。多分析阅读理解中以往做错的题的错误原因,就阅读理解而言,题型无外以下几种:文章的大意,细节理解,推断。如果某一类题出错率高,就选取这一类的阅读理解题来加强,而不必每道题都做。
 
  此外,在较后的准备阶段考生应进行必要的限时训练,从而提高单位时间内的做题效率,减轻压力,达到诊断时的正常发挥。建议试题的时间分配为:听力20分钟,英语知识运用(包括单项填空和完型填空)25分钟,阅读理解35分钟,写作(包括短文改错和书面表达)40分钟。孩子可根据自己的知识掌握酌情调整。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