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数学复习备考:理清中考数学脉络

2017-05-21 16:25:46  来源:网络整理


  中考数学复习准备:理清中考数学脉络


  一、理清脉络抓基础


  中考基础题型占较大比例。孩子要理清初中数学内容脉络,开展基础知识的系统复习,查漏补缺。可模块进行复习,对典型问题进行变式训练,达到触类旁通的目的,提高诊断能力。


  二、复习问题抓方法


  一些孩子复习过程中往往复习前面忘了后面,复习后面又忘了前面。孩子不妨采用“短、平、快、全”的复习方法——短,题型短小,知识点单一;平,难度不大,简单易解;快,解题速度快;全,知识点考查全面。这样可以有效弥补孩子对知识的遗忘,降低孩子的心理疲劳。


  三、分别对待各有侧重


  孩子要针对学习情况进行针对性复习。学习一般的孩子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解题细心;学习较好的孩子要加强题目训练,在解题过程中注重逻辑关系。


  另外同学们还要注意针对知识点的难易程度、各题型在中考中所占的比例,有区别、有侧重的重点复习。同时,有目的地进行纠错训练,分析易错问题。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