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2017中考作文题目预测:为了自己的梦想

2017-06-06 13:33:51  来源:网络整理


  2017中考作文题目预测:为了自己的梦想


  [作文题目]


  昙花为了自己多年一现的梦想,甘愿承受长久的寂寞;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毅然接受严峻的考验;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敢于经受风雨的洗礼;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的美好梦想,宁可付出沉重的代价。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无比精彩。


  请以“为了自己的梦想”为题目,写一篇600字至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范文]


  为了自己的梦想


  昙花为了自己惊慌一现的梦想,甘愿承受长久的寂寞;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毅然接受了严峻的考验;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敢于经受风雨的洗礼;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美好的梦想,宁可付出沉重的代价。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无比精彩。


  记得小时候起,我就十分喜欢数学,较喜欢解数学难题,碰到一道难题,总是要费尽心思,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去探索世界的奥秘,当解开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充满了自豪感。


  记得有一次,我们的数学同步学习上出现一道极难的数学题,当时全班同学都懵了,一脸茫然,不知从哪里入手,数学老师说留给我们几天时间思考,看谁能做出来,于是这道题成了我们茶余饭后共同商讨的对象。我也在尝试怎样解开这道题,于是我先把这道题转化成数学语言,再寻找题目中的已知条件,看它与题目问题中所求量的关系,较终我还是解出来了。对于这道题,全班只有我和当时我们班的先进名做出来了,老师对我们两个大加赞赏,那时的我心中简直比喝了一瓶蜜还要甜。


  从此,我就更加喜欢数学了,在我上六年级的时候,妈妈还给我报了个数学班,于是我又有地方展示我自己了。数学班里数学题很多,碰到不会的题已是家常便饭,不过,这并没有打消我对数学的喜爱,反而更加激发了我对数学的兴趣。让我相信,在数学的天地里,永远没有尽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而我也坚信我将会做的更好。


  昙花苦等十年,只为昙花一现;雄鹰苦练十年,只为搏击长空;彩虹经历风雨,只为展示自己;流星放弃生命,只为瞬间永恒,我遨游数学天地,只为享受解开其奥秘的满足感。


  为了自己的梦想,加油吧!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