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2017北京高考微作文解析3(爱智康高语王梓欣)

2017-06-07 12:11:57  来源:本站原创

爱智康高语王梓欣:微写作3. 如果请你从《边城》里的翠翠、《红岩》里的江姐、《一件小事》里的人力车夫、《老人与海》里的桑地亚哥之中选择一人,依据某个特定情境,为他(她)设计一尊雕像,你将怎样设计呢?要求:描述雕像的体态、外貌、神情等特征,并依据原著说明设计的意图关于名著人物描写,要求根据特定情境,体现雕像的体态、外貌、神情等特征,并且说明设计意图。

微作文解析

此意图即为特定的故事情节下人物显现出的个人特征。因此,在写作中孩子既要注意故事情节与当时人物的关系与影响,还要突出人物在整部作品中的形象特征。以《老人与海》中的桑迪亚哥为例,老人在作品中的关键词为“坚强”。因此,在描写时较好选择符合老人永不言弃的精神品格的故事情节为佳,特定情境可以选择老人博弈大马林鱼与老人勇斗鲨鱼群。所设计的雕像要能够突出老人坚持不懈的精神与硬汉品格。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