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5课程

2017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我的梦想

2017-06-11 10:07:57  来源:网络整理


  2017中考作文题目预测:我的梦想


  [作文题目]


  习近平主席在发表2016年新年贺词中说:“这一年,北京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人民币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中国超级机破世界纪录蝉联”六连冠“,我国科学家研制的暗物质探测卫星发射升空,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这说明,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是的,人生要想达到另一个高度总要有新的梦想,并朝着梦想不断努力,总是可以实现的。


  请以“我的梦想”为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


  要求:1.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2.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


  3.请将题目及文章写在稿纸上。


  [范文]


  我的梦想


  很久没有这么强烈地想要实现一个愿望了。


  很久没有像现在一样意气风发了。


  从无意中瞥见“北大”这个词那一刻起,我的心似乎重新回到我的心房,我的灵魂终于找到归属。


  我的人生自此有了非同凡响的转变!此后的我,不再彷徨,不再忧伤,不再堕落,因为,会有一个梦,帮我翱翔!


  我,彻底开始了蜕变的历程。不再会在家抱着电脑你侬我侬,不再会在上课时抑或睡觉抑或看小说,不再会在看到满是红叉的试题无奈而又自嘲地笑笑,然后把试题一卷丢进抽屉里,像是丢掉一件垃圾那么随便。因为,有一个梦,鞭策我上进。


  如果说我的人生是一幕夜空,那么“北大”会是其中的较亮的那颗恒星,千年不变,光芒永存!


  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初名为京师大学堂,后更名为国立北京大学,简称北大。北大被公认为中国较高学府,是历史上先进所被冠名“国立”的大学。作为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发祥地、中国较早的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思想的源头之一。


  以及中国共产党较早的活动根据地之一,北大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中国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起到了重要的先锋作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眼睛、求实、创新的学风,在这里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这是我独爱北大的理由。


  也是莘莘学子钟爱北大的理由。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并为之不懈的去奋斗,终有一天我能自豪地走进北大之门,实现我的大学梦想,找寻到属于我的人生舞台。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两小时1对1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