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校招生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清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选拔 酸雨增塑剂进考题

2017-06-13 06:51:53  来源:网络整理

昨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红庙校区,考生家长在考场外等待诊断结束。新京报记者王嘉宁摄

  新京报讯高考结束,一些考生并没有闲着,继续参加各所高校举行的自主招生诊断。6月10日,分别有6000余名和3000余名考生参加了清华大学自主选择项目和中国人民大学的自主招生诊断。酸雨、增塑剂等社会热点问题等进入清华功课。

  30省份61个考点全部采用机考

  昨天上午9点,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择及自强计划初审的6000余名考生同时参加初试,初试规模与去年相比,整体保持稳定,并继续向中西部省份和农村地区倾斜。

  今年清华在全国30个省份(除西藏外)设立了61个考点,较去年增加了25个,大部分省份都在省会之外另选城市设立新考点,三大选择项目合并初试。

  “不仅减轻了考生奔波赶考的压力,方便了偏远、贫困地区考生就近参加诊断,也为考生参加多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诊断提供了机会。”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刘震表示。

  此次参加诊断的考生在选择考点所在城市时可填报三个志愿,4000余名考生选择了本省考点,近2000名考生选择了外省考点,考生相对较多的考点集中在北京、上海、浙江等地。

  刘震介绍,为了确保安全,清华的各个考点在考位设计上做了充分的物理隔离,而且所有考生的功课和答案顺序是随机乱序的,即便相邻座位功课也不同。各考点都有详细的应急预案。

  初试结果预计6月13日公布

  2017年,清华自主选择初试依旧采用机考形式,全部为客观选择题,直接在机上做答。“机考不仅能助力阅卷及时准确,而且也大大降低了纸质试题作弊的可能性,分发和回收考卷更为安全高效。”刘震说。

  他还表示,为方便考生优先熟悉诊断系统,从打印准考证的6月2日起,清华就向考生开放了模拟系统下载,考生可优先安装模拟诊断系统,进行训练。6月10日上午正式开考前,考生还有时间再次熟悉诊断系统。

  初试结果预计于6月13日公布,通过初试的考生将于6月16日至18日到清华大学参加复试,复试包括综合删掉、学科/专业特色选择和体质诊断等,较终认定结果将于6月22日公布并进行公示,孩子可按照报名系统的通知进行查询。

  对于家长十分关注的清华在各省的招生计划,刘震表示,目前计划已经通过教育部审批,近日各省诊断院将对外公布。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