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志愿填报知识每日一课:“军校生”大揭秘

2017-06-24 06:40:15  来源:网络整理

  科普1、报考军事公安类院校应注意什么?
 
  军事、公安类院校在招生中对考生的年龄有一定的限制,一般还要求必须是应届高中学员;此外,此类院校对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比较严格,考生务必了解清楚院校在招生章程中的各项规定。
 
  考生尤应根据自己的高考体检情况决定是否报考军事、公安类院校,报考者须在高考志愿表优先录取批中的军事、公安类院校一栏中填写在当地招生的此类院校。在军事、公安类院校开始录取前,对高考成绩达到院校投档要求的考生,招生院校会通知考生进行军事体检和体能诊断、删掉、政审等。如果年龄、身高、视力等基本条件不符合军校要求,即使填报了志愿,也没有资格参加军检删掉。只有通过军检删掉的考生,才可能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科普2、军事公安类院校删掉有哪些主要内容?
 
  达到军事、公安类院校投档分数后,考生还要参加删掉。主要内容有:
 
  (1)看考生的外貌、体形、气质,并考察报考动机;
 
  (2)检验考生的反应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理解能力,看其是否符合所报考专业的需要。
 
  科普3、军校招生一类与二类专业区别在哪里?
 
  军队院校招生分为一类专业和二类专业。一类专业一般在本科一批录控分数线以上录取新生,二类专业在本科二批录控分数线以上录取新生。上述两类专业按规定又细分为指挥类、非指挥类。指挥类专业和非指挥类专业在体检标准、文化分数要求等方面有所不同,考生报考时须注意区别。
 
  科普4、军校生的来源主要有哪些?
 
  军校生的来源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通过高考录取的应届高中学员;另一类是现役军人通过诊断选择录取的孩子。通过高考录取的高中学员,进入军队院校学习后就有军籍为中国现役军人。军校学员按纵向可分为干部学员、生长干部学员、士官学员;按横向可分为普通兵种学员和特殊兵种学员(如飞行学员、潜艇学员、舰艇学员等等)。通常情况下军校学员指生长干部学员和少部分士官学员。
 
  科普5、公安司法安全航海院校如何录取?
 
  在优先批次录取的公安、司法、安全等院校(专业)录取执行院校所在批次线。录取时,省级招办将政审删掉合格的先进志愿考生按比例投档给院校,由院校审录;当先进志愿生源不足时,再投后续志愿补充。航海类专业录取执行院校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批次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降到批次线下20分按志愿投档,由学校按航海类专业录取要求择优录取。录取时间一般在7月上旬,具体时间详见当地的高考招生录取安排。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