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志愿填报知识,“艺术生”你必须了解

2017-06-24 06:42:23  来源:网络整理

  
 
  科普1、自行划定文化成绩录取控制线的艺术院校如何投档?
 
  经教育部批准的39所院校的全部艺术专业和5所院校的部分艺术专业自行划定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省级招办将学校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上专业合格的先进志愿考生档案,全部投给学校,由学校按对外公布的录取规则录取。
 
  科普2、高校招生专业中有哪些美术类专业?
 
  从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和近几年教育部陆续批准的新增专业以及各地组织省级统考的分类来看,艺术类专业主要有:绘画、表演(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影视表演、服装表演、表演艺术)、音乐学(音乐教育、器乐)、设计与制作(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工程设计、装潢艺术设计、电脑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设计与制作)、广播影视(影视学、导演、摄影、摄像、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音像制作、录音艺术)、美术学(美术教育)、动画、雕塑、音乐科技与艺术、照明艺术、公共艺术、会展艺术与技术以及建筑学、广告学等。
 
  科普3、高校的艺术类录取规则通常有几种?
 
  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录取规则通常有以下五种:其一,在文化诊断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专业诊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其二,在专业诊断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文化诊断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其三,在文化诊断成绩上线和专业诊断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直接相加或各取一半相加形成综合分,再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其四,在文化诊断成绩上线和专业诊断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专业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文化课成绩。其五,在文化诊断成绩上线和专业诊断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文化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专业课成绩。
 
  科普4、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是如何确定的?
 
  艺术类本科专业的高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是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独立设置的艺术高校及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高校招生办法的高校本科专业,可自行确定文化诊断录取控制分数线);艺术类高职(专科)的高考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为高职(专科)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0%。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