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七年级数学知识点:提公因式法知识点

2017-06-25 20:50:51  来源:网络整理


  七年级数学知识点:提公因式法知识点


  ◆ 因式分解------把一个多项式变成几个整式的积的形式;(化和为积)


  注意:


  1、因式分解对象是多项式;


  2、因式分解必须进行到每一个多项式因式不能再分解为止;


  3、可运用因式分解与整式乘法的互逆关系检验因式分解的正确性;


  ◆ 分解因式的作用


  分解因式是一种重要的代数恒等变形,它有着广泛的应用,常见的用途有化简多项式和进行简便运算,恰当的运用分解因式,常可以使化繁为简。


  ◆ 分解因式的一些原则


  (1)提公因式优先的原则.即一个多项式的各项若有公因式,分解时应首先提取公因式。


  (2)分解彻底的原则.即分解因式必须进行到每一个多项式因式都再不能分解为止。


  (3)首项为负的添括号原则.即如果多项式的首项系数为负,应先添上带“-”号的括号,并遵循添括号法则。


  ◆ 因式分解的首要方法—提公因式法


  1、公因式 :一个多项式每项都含有的公共的因式,叫做这个多项式各项的公因式。


  2、提公因式法 :如果一个多项式的各项含有公因式,可以逆用乘法分配律,把各项共有的


  因式提出以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提公因式法。


  3、使用提取公因式法应注意几点:


  (1)提取的“公因式”可以是数、单项式,也可以是一个多项式,是一个整体。


  (2)公因式必须是多项式的每一项都有的因式,在提取公因式时,要把这些公共的因式全部找出来,并提到括号外面去,才算完成了提取公因式。(找较高公因式)


  (3)对多项式中的每一项的数字系数,在提取时要提出这些数字系数的较大公约数,各项都含有相同的字母,要提取相同字母的指数的较低指数。


  ◆ 提公因式法分解因式的关键:


  1、确定较高公因式;(各项系数的较大公约数与相同因式的较低次幂之积)


  2、提出公因式后另一因式的确定;(用原多项式的每一项分别除以公因式)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