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湖南大学的专业介绍

2017-06-29 13:50:18  来源:网络整理

  湖南大学,简称湖大,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四方共同建设,位列工程、工程,建 有中国书院博物馆、国家超级长沙中心,是一所历史悠久、蜚声中外的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亦是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金砖国家网络大学等国际组织 的重要成员。1903年改制为湖南高等学堂。1926年02月01日,省立湖南大学成立。1937年07月07日,国民政府行政院发布第1497号指令, 正式批准省立湖南大学改为国立湖南大学,成为当时第十五所国立大学。1949年09月,国立湖南大学被中国共产党接管,并更名为湖南大学。1978年列为 全国重点大学,1998年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2000年,隶属中国人民银行的湖南财经学院并入湖南大学。千余年来,这里学脉绵延,弦歌不绝,故有 “千年学府”之称。
 
  专业1:土木工程:
 
  学 科的发展历史十分悠久,迄今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可追溯到清朝光绪二十九年(1903年),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优秀特色专业。湖南大学的土木学科全国 闻名,尤其在交通土木建筑方面,与清华、同济、西南交大等学校分庭抗礼,雄踞一方。其下属学科“结构工程”曾在2002年被评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其桥梁 工程和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也被评为湖南省重点学科。由学科带头人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肖岩教授发起的“中美结构工程合作研讨会”,得到了 中美两国的共同资助,使学院在国际化发展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专业2、化学化工:
 
  湖 南大学十分具有优势的学科,在2002年教育部学科位置中,湖南大学的化学学科位置14位,2003年,化学学院的化工科位置第11位,其中“分析化学” 还是优秀重点学科,学科实力十分雄厚,已形成了理工结合,化孩子物、材料学科交叉,化学化工理工融合,传统学科与前沿学科交互渗透的良好局面。现设有化 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生物技术4个本科专业,而且化学专业还是国家第三批特色专业。
 
  专业3、车辆工程:
 
  国 家级特色学科,车辆工程学科还是国家立项的“工程”、“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湖南省重点学科。该专业在汽车设计与制造工程领域具有鲜明的特 色,在汽车碰撞仿真及安全性设计技术、汽车车身现代设计技术等方面具有国内优秀水平。在孩子培养方式方面,学校还根据现代机械工业的发展趋势,制定了“机 械自动控制信息技术”的复合人才培养模式。
 
  另外,近几年,湖南大学的文科院系也发展得有声有色,如新闻专业,先进批就被纳入优秀特色专业;国际贸易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也是国家 级重点专业;工业设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也被评为优秀特色专业;软件学院的各个专业、各外语学科等,也都办得非常有特色。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