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校动态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厦门大学的专业介绍

2017-06-29 13:54:35  来源:网络整理

  厦门大学,简称厦大,由爱国华侨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先进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工程”和“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专业一:经济学
 
  学院是厦门大学规模较大的学院之一,也是我国国内率先成立的经济学院之一,在国内经济学学科位置一直是名列前茅的,其下属的财政学、统计学、金融学、政 治经济学4个学科在国内更是具有重大影响。为国家培养出了大量的统计学人才。学院老师汇聚,教学科研条件优厚,还成立了先进家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网络经济 本科专业,并拥有硕士和博士点,而且一直保持着很高的就业率。网络经济学是一门旨在探索经济功课沿理论的边缘型学科,它比电子商务研究得更为宽泛和综合, 不但要学习网络技术,而且还要不断地更新知识,以保持学科的持久生命力。
 
  专业二:管理类
 
  学院是厦门大学实力 非常强的学院,是我国先进个组织和开展MBA教育的机构,其下设的MBA中心,一直走在全国前沿。它出版了先进套MBA教材,授予了国内先进个MBA学 位,主持编写了先进本全国各高校MBA通行的教学大纲,为中国本土商业管理培养了数千名精英。在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中,管理学院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还 有管理学院的会计专业,其学科在全国高校中一直位置前三。厦大的会计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文科重点研究基地,也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优秀会计研究基地之一。 学科各个层次教育水平都很高,本科生的就业率是整个厦门大学较高的。
 
  专业三:化学化工
 
  是厦门大学的老牌学院,学术气氛十分浓厚,师资力量也是十分强大的,任课教师中有7位是中科院的院士,1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这样雄厚的师资,在全国都是非常少见的。
 
  专业四:历史学
 
  厦门大学的历史学科可是我国高等院校中少数的重点学科,尤其是1988年厦门大学中国社会经济史学还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该校的考古专业以中国东南地区的考古学区域性综合研究为特色。
 
  专业五:国际法
 
  学科专业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已经成为厦门大学较牛的专业之一。厦大的国际投资法也站在了国内投资法学术研究的较前沿。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