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初三化学考前如何助力

2017-07-03 21:27:56  来源:网络整理


  初三化学考前如何助力


  初三化学,可以说是临时抱佛脚较能起到效果的一科了,究其原因,就是对于知识的挖掘深度不大,可以通过简单的识记迅速抓住分数。那么咱们就来一起看一看初三化学考前如何助力:


  1、初三化学常见物质的性质与用途:


  由于初三化学是研究物质的科学,对于物质的性质等相关内容的考频无疑是较高的。熟悉物质的相关性质能够使孩子在诊断过程中助力把握分数


  2、初三化学方程式:


  在一张标准初三化学试题中,通常对于课内初三化学方程式的考察数量在5-7个,每个方程式2分,整张试题的方程式占比相当高,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分数


  3、初三化学与生活:


  水的净化、燃烧与灭火、能源与环保、材料与健康等这些内容与生活实际联系紧密,记忆难度稍低,知识间的关联度也比较低,适合考前突击复习。


  4、初三化学课内基础实验:


  实验题总是大家十分头痛的题型,但我们依旧可以把握其中的基础分数,那就是课内的一些基础的实验操作与相关的注意事项。这部分内容课上的笔记内容比较全面,灵活度较低,易于得分。如:气体制备、粗盐提纯、溶液配制等内容,突出记忆实验中使用的仪器、操作、误差分析


  对于临阵磨枪而言,除了记忆哪些内容外,如何记忆及突出重点也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在诊断过程中时间紧张,运用于诊断考察方式向契合的记忆方法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做题速度与准确度,降低诊断过程中的紧张感。


  1、明确概念或方法的适用范围


  很多同学都知道注意知识的细节,那么初三化学中的细节究竟在哪里呢,答案就是概念的适用范围。所有定义或定理不可能适用于所有问题,那么明确具体的适用范围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如:质量守恒定律的适用范围是初三化学反应,物理变化纵使符合质量守恒也不能称为质量守恒定律。又如,差量法只有在题干中所有数据都不能直接用于时才可以使用。


  2、转换常见知识的梳理角度


  针对常见的初三化学知识,我们需要根据题目考察的形式作出不同角度的归纳与总结,这样才能有利于考场上进行助力提取,提高做题速度提供助力。在知识梳理中较没有效率的方法就是按照时间顺序或者章节顺序,请大家一定要摒弃这种梳理方法。如:在记忆初三化学反应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反应物与生成物的种类来进行记忆。可以按照有沉淀生成的反应、有气体放出的反应、有水生成的反应将反应进行归类,同时也能够方便在做鉴别或推断题是助力查找反应。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