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北京高考 > 高考作文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两小时1对1体验

高考作文预测及范文:生命的转身

2017-07-11 19:01:34  来源:网络整理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人生中总需要一次次的转身。转身的瞬间,也许,旭日变成夕阳,雪白变成苍黄;也许,牙牙学语变成踌躇满志,泪眼模糊变成笑容满面。转身是一种行为,也是一种策略;是一种变化,也是一种境界。这也许是思想的成熟,也许是智慧的选择,也许是价值的体现……
 
  这一段话,引发了你怎样的感受和思考?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题目。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和含义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范文:
 
  生命在转身间绽放
 
  生命是不息的火焰,人生如旅程,总在不经意间停留,前进。每一次的蜕变总是在转身间完成,而生命亦在转身间绽放。
 
  一灯如豆。青衣男子在灯下奋笔疾书,长期的伏案工作,让他疲惫不堪。他抬起头仰望星空,吁出一口气,心底不觉有个声音问道:“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翌日,在府衙内,他看到的还是那一群与笔墨为伍的蝇狗求活的人。他遽然掷笔:大丈夫当如张骞立功西域,如何徘徊于笔墨间!华丽转身。他成功了,成了我国历史上的将军——班超。
 
  他,才华横溢,飘逸绝伦。来到长安,醉入大唐。挥袖之间,力士脱靴,贵妃捧墨,狂态洒脱。一朝之间,离京万里,踏上征程,他不愿将才学埋没在逢迎谄媚中!华丽转身,从此盛唐留下了他不朽的诗篇。他,李白。
 
  杨柳依依,豆蔻年华的小女,截长丝,收妆态,跨马横刀,替父出征。自此娇嫩的面庞为风霜所侵,柔美的双手长满了粗厚的茧子。少女的情怀只能寄托给了远去的大雁,寄给天边的那片云!就在这艰难的转身间,她跨越的不仅仅是两性差异,更为后世留下一段巾帼传奇。她,就是木兰。
 
  异国,放映厅。影片中是一张张麻木的看客的脸,呆滞的眼神。耳边传来的是一阵阵的讥笑:“支那!支那!”手中的手术刀是否能够医治得了人类卑微的灵魂?什么时候才能唤醒我愚昧的国民?冥思过后,曾经深思熟虑选择的人生目标就这样被放弃了。他拿起了“投枪”,拿起了“匕首”,开始剖析国民的灵魂,深刻挖掘国民的劣根性,唤醒了无数铁屋中沉睡着的人!他,就是鲁迅。
 
  在历史的长河中,无数的先辈以他们的转身之姿,绽放出了生命的异彩,中有屈原、司马迁、陶渊明、杜甫、苏轼等等等;外有拿破仑、梵高、海涅、丘吉尔等等等。每一次的转身都是思想的成熟、智慧的选择、价值的体现。
 
  在人生的旅途上,我们需要转身吗?审视自己,提高自己,充实自己,想必我们的生命也许也会在转身间绽放!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