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背诵英语课文最科学的方法

2017-07-13 13:08:00  来源:网络整理

相信大家对思维导图早已不陌生了,思维导图是一种革命性的思维工具,简单却极其高效。用思维导图背课文有很多优势:
 
①文章结构一目了然:思维导图能够使孩子从总体上把握文章结构。
 
②关键词形象化:思维导图背课文通过提取关键词使之形象化,是思考的记忆过程,而非死记硬背。
 
③较高效的记忆方法:用思维导图背课文时全面启用了左右脑的功能,是全脑背诵。
 
从根本来说,用思维导图背诵英语课文是较高效的记忆方法。
 
如何利用思维导图背诵英语课文?
 
准备好A4纸,彩笔,涂色笔,调整好心情,就可以开始啦~
 
1
 
确定中心形象
 
通读课文,正确理解每一个单词、每个词组和每个句子,理清楚这些词、句的内在联系以及它们和上下文的关系,然后确立文章的中心形象。
 
在画思维导图时,中心形象是要画在纸的较中央的,而且要与文章中心思想相关连。
 
2
 
划分开次
 
根据文章大意分开。一般来说,有几个分开,在中心形像周围就画几个大的分支。
 
思维导图体现的层次感很分明,较靠近中间的线较粗,越往外延伸的线会越细,字体也是靠近中心的较大,越往后面越小。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数字序号来表明层次关系的先后顺序。
 
3
 
确定关键词和符号
 
找出关键词并尽量用图像或符号代替文字。关键词可以选单个单词或者词组,并且尽量转化成符号、小图标等。比如B代表男孩,G代表女孩。关键词写在线条的上方,线条的长度等于词语的长度。
 
4
 
画出思维导图
 
画出思维导图并涂色。不同的分支可以用不同的颜色。每条分支用不同颜色可以让你对不同主题的相关信息一目了然。
 
5
 
背诵
 
看着思维导图复述课文,然后背诵整篇课文。背诵过程中,要通过联想在脑海里成像,就是把思维导图像拍照片一样拍到脑子里,把思维导图当做回忆的线索。背诵时尽量一字不错一字不落,忠于原文。
 
平时大家要大胆地画思维导图,思维导图不在于画得好不好,关键在于有没有画。学会思维导图之后,可以形成自己的风格。
 
思维导图会让看似枯燥的课文背诵变有趣而高效。坚持不懈地背下去,会发现思维导图画得越来越好,背诵英语课文也越来越轻松。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