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教育 > 初中物理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中考物理知识点总结:力和运动

2017-07-27 19:04:55  来源:网络整理


  中考物理知识点总结:力和运动


  力和运动知识归纳


  1.牛顿先进定律:一切物体在没有受到外力作用的时候,总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牛顿先进定律是在经验事实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的推理而概括出来的,因而不能用实验来证明这一定律)。


  2.惯性:物体保持运动状态不变的性质叫惯性。牛顿先进定律也叫做惯性定律。


  3.物体平衡状态:物体受到几个力作用时,如果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我们就说这几个力平衡。当物体在两个力的作用下处于平衡状态时,就叫做二力平衡。


  4.二力平衡的条件:作用在同一物体上的两个力,如果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并且在同一直线上,则这两个力二力平衡时合力为零。


  5.物体在不受力或受到平衡力作用下都会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

文章下长方图-初中12本名著精华版资料包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5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