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初中辅导 > 北京中考 > 北京中考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一对一体验

初三化学上册知识点:氧气性质

2017-07-27 19:15:59  来源:网络整理


  初三化学上册知识点:氧气性质


  1、通常状况下,氧气是无色无味的气体,密度比空气略大,不易溶于水,液氧是淡蓝色的


  2、、氧气是一种比较活泼的气体,具有氧化性、助燃性,是一种常用的氧化剂。


  ①(黑色)C和O2反应的现象是:在氧气中比在空气中更旺,发出白光。


  ②(黄色)S和O2反应的现象是:在空气中淡蓝色火焰,在氧气中明亮蓝紫色的火焰,生成刺激性气味的气体SO2。


  ③(红色或白色)P和O2反应的现象是:冒大量的白烟,生成白色固体(P2O5),放出热量(用于发令枪)


  ④(银白色)Mg和O2反应的现象是:放出大量的热,同时发出耀眼的白光,生成一种白色固体。(用于照明弹等)


  ⑤(银白色)Fe和O2反应的现象是:剧烈燃烧,火星四射,生成黑色固体Fe3O4,注意点:预先集气瓶中放入少量水或一层沙,防止高温熔化物落下来炸裂瓶底。


  ⑥H2和O2的现象是:发出淡蓝色的火焰,放出热量


  气体的实验室制取1、反应物是固体,需加热,制气体时则用下图A发生装置。


  反应物是固体与液体,不需要加热,制气体时则用下图B发生装置。

文章下长方图-作文精选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1对1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