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数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中数学怎么学

2017-08-29 15:42:24  来源:网络整理

  高中数学有没有很难呢?有没有一些同学很困扰呢?高中数学怎么学?高中数学一定不要走进误区,接下来我们就看一下。

  高中数学怎么学?大家要先了解这四点。

  1、被动学习.许多同学进入高中后,还像初中那样,有很强的依赖心理:跟随老师惯性运作。没有掌握学习的主动权.其表现有:不定计划,坐等上课,课前不预习,对老师要上课的内容不了解,上课忙于记笔记,没听到“门道”.一切的一切造成没能真正理解所学内容的无奈表态。

  2、学不得法.老师上课一般都要讲述知识的来龙去脉,剖析概念的内涵,分析重点难点,突出思想方法.而一部分同学上课不能做到专心听讲,对要点听不清或听不全。于是笔记记了一大本,问题留了一大堆。而功课呢,又不能及时巩固、总结,找不到知识间的联系,只是一味地赶做功课,乱套题型。对概念、法则、公式、定理一知半解,死记硬背的结果是一味地“机械模仿”。也有的晚上加班加点,白天无精打采,或是上课根本不听,自己另搞一套。较终是事倍功半,收效甚微.

  3、不重视基础.一些“自我感觉良好”的同学,常轻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学习与训练,一贯做法是只求知道怎么做,不去认真演算书写。其心理诱因是仅对难题感兴趣,以示自己的“水平”高。这种好高鹜远,重“量”轻“质”的做法导致的结果是陷入题海,不自拔.而到正规功课或诊断中却是演算出错或中途“卡壳”.

  4、不具备进一步学习条件.高中数学与初中数学相比,知识的广度、深度更进一程,能力要求更进一步.这就要求必须掌握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为进一步学习作好充分准备.高中数学很多地方难度大、方法新、分析能力要求高.如:二次函数在闭区间上的较值问题,函数值域的求法问题,实根分布与参变量方程,三角公式的变形与灵活运用,空间概念的形成,排列组合的应用和实际应用问题解答等.客观上,这些问题的能力要求就是数学学习的分化点,更何况有的数学知识点还是高、初中教材都不讲的脱节内容,如不采取补救措施,查缺补漏,分化是不可避免的.

  大家看了以上四点,是不是知道高中数学怎么学了呢?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