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怎样学好高中英语

2017-08-29 16:39:25  来源:网络管理

  好多人都说学英语要的是感觉。要对语言有天赋的,是一见钟情;对语言没天赋的,没有天赋的怎么办呢?怎么学好高中英语呢?那我们就来一个日久生情法怎么样呢?有以下几点提示:

  1建立英语语感极其重要,有了感觉后面的学习就是如鱼得水。那怎么建立语感呢?感觉这东西,万万不可急于求成,一定要有耐心,多接触英语,多看,多听,多写,多想,不管听不听得懂,看不看得懂,要抱着尽较大力量,懂多少算多少的心态。要明白,目的并不在于要看懂,而是要建立语感。

  2前面谈到语感,接着不得不说的是单词。英语如大楼,单词如砖瓦。单词重要性不言而喻。单词量可以帮助你阅读时读得懂。记单词时,要根据英语的特性来记——语言(也就是说,读音与拼写紧密联系,注意和区分开)。背新单词时,可以遵循这样的顺序:读音—意思(词性与意思同记)—拼写—用法。另外,对抗遗忘非常重要,一定要遵循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在忘记之前复习,也就是说,记20个单词,一小时后复习一次,然后10小时后再复习,然后一周后再复习。这样看似麻烦,却一劳永逸。对于你的情况,不要记课外单词,把课本单词记得滚瓜烂熟。

  3语法。有的人认为怎么学好高中英语语法很重要,其实语法并不那么重要,但又不可不学,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汉语的语法习惯已经在脑海根深蒂固。学习英语时就需要语法修正。注意,语法只是为了规范用语,不要本末倒置去背语法,更不要抱着语法书看。正确用法是,在建立一定预感基础上,再看语法书,形成知识体系。

  4课本。我们老师常说,课本是圣经。对于课本上老师反复强调的句子,必须像说汉语一样背得滚瓜烂熟,并且边背边想,这句话中,有哪些知识点,老师为什么强调,诊断可能怎么考。

  5阅读。众所周知,阅读完型在英语中占据了半壁江山甚至更多,为什么?这就反映了现在英语改革趋势,学英语不再是背语法,背单词就可以,如今强调运用。

  6总结。英语是表述十分细致严谨的语言。这与汉语有极大差别。例如,英语中有单复数,有主格宾格,有动词三单变化,有各种时态。目的就是为了将语义表述更完整。汉语相比之下就是囫囵吞枣了。这给了我们一个提示,语法是人总结出来的,是概括用语现象,而意思才是起决定作用。语法说can后面必须用原型,但有一个高功课can后面就是用ing。对于外国人的思维,我们要进行总结,他们为什么这么说?例如上车,上客车和上小轿车为什么介词不一样前者用on后者用in,见多了之后,就明白,on 带有表面的含义,而in带有内部的含义,我们上客车时是像走路一样直着走进去,而上小汽车是钻进去,其实这个总结在其他地方也适用。on the wall 还是in the wall,就看那东西,镶没镶嵌到墙里面。

  怎样学好高中英语是个艰巨的活,心态上要永远保持激情,不怕打击。加油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