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英语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中英语不好怎么办

2017-08-29 16:56:19  来源:网络整理

  有的同学反应说,上了高中英语不好怎么办?在家里为大家说几点高中英语不好的原因吧!

  1.切忌一头扎进题海

  临近高考,如何将有限的时间合理地分配给各个科目是值得大家结合自身情况好好思考的一个问题。而在英语的复习上,我个人的建议是,千万不要盲目做题。其实,从诊断的题量而言,学校发的试题、报纸以及各种模拟考已经足够了。大家可以有效地利用好每节英语课以及零散的时间段(20分钟左右)来进行适量的保温与素材积累,即在英语课上的时候跟好老师的节奏,把握好大方向;在功课,梳理对于自己来说容易混淆或者未能完全掌握的知识点,针对性地进行巩固。同时,准备好自己的素材本,随时随地看到好的事例或词句都可以进行素材积累。(高中英语不好怎么办)

  2.模拟考:明确薄弱环节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模拟考作为高考前较后的热身,是非常具有参考价值的。同学们不要仅仅只在薄薄的试题上把正确答案填上,而是将这些试题琢摩厚、琢摩透。详细地说,就是将各题型拆分来看,寻找自己的薄弱点。

  首先,个人觉得完形填空和语法填空较多考察的是一些零散的知识点,如介词搭配,动词的准确表达等。这就需要同学们一点点地查漏补缺,分类汇总在自己的小本子里。而鉴于这两种题型均有涉及到上下文的逻辑关系,我还是提倡大家不要吝啬于花多1分钟:先浏览,把握好大意,然后再动笔。

  到了阅读环节,讲究的是大家平时的阅读积累以及养成的阅读方法与技巧了,包括阅读速度以及对文章大意的把握。大家在考后总结时,可尝试注意以下两点。(高中英语不好怎么办)

  (1)可先用skimming(略读),即来迅速浏览首尾两段以及中间段的首句,以把握主旨以及文章的层次。对于逻辑性较强的议论文和科技文,是很适用的。再来,可训练自己scanning(搜读)的眼力,迅速定位问题相关的段落或句子,这尤其适用于细节题。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做阅读的时候,有意识地训练这些能力。在时间有限的诊断中,它们说不定会助你提高准确率。

  (2)不要将有用的阅读素材浪费了。在归纳总结错误原因后,大家可以顺便拿出小本子来,为写作进行素材积累。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