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

课程咨询: 400-810-2680

预约高中1对1精品课程(面授/在线),满足学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城市

  • 上海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北京学而思1对1 > 高中教育 > 高中化学 > 正文
内容页banner-1对1体验

高一化学怎么学

2017-08-29 21:48:23  来源:网络整理

  高一化学怎么学呢?以下总共分为三点来为大家介绍

  1.认真阅读化学课本

  抓住课本,也就抓住了基础知识,应该对课本中的主要原理,定律以及重要的结论和规律着重去看、去记忆.同时还应注意学习化学中研究问题的方法,掌握学习的科学方法比掌握知识更重要.因为它能提高学习的思维能力.

  2.、化学实验的学习方法【高一化学怎么学,高一化学实验部分相对来说比较少。】

  (一)实验——学习化学的手段

  化学是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实验是研究化学的科学方法,也是学习化学的重要手段.

  (二)观察实验要与思考相结合

  化学实验的观察,一般是按照“反应前→反应中→反应后”的顺序,分别进行观察.观察的同时还要积极地思维.例如:在观察铜、锌分别投入稀硫酸中的现象时,要想为什么会看到锌放在稀硫酸中会产生气体,而铜放在稀硫酸中却无气体产生呢?通过思考,把感性知识升华,就会获得较深的认识:锌的活动性比氢强,能将氢从酸中置换出来,而铜没有氢活泼,故不能置换酸中的氢.

  (三)化学实验操作中的“一、二、三”

  3.化学用语的学习(高一化学怎么学,高一化学用语一定要学习,这是在为以后打基础。)

  (一)化学用语枣学习化学的工具

  化学用语是化学学科所特有的,是研究化学的工具,也是一种国际性的科技语言.不懂化学用语,学习化学就不能入门.所以,掌握它是很重要的.

  (二)写好记好化学式的方法

  1.掌握单质化学式的写法

  2.掌握化合物化学式的写法

  (三)掌握写好记好化学方程式的方法

  1.抓住反应规律

  2.联系实验现象写好记好化学方程式

  高一化学怎么学,具体的还看个人情况而定。

文章下长方图-高三一轮复习史地政资料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立即领取中小学热门学习资料
*我们在24小时内与您取得电话联系
侧边图-寒假1对1